【集团动态】上汽集团强势进入两个品牌价值榜单

  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第2

  2017 Brand Finance 商业服务品牌全球50强第43名

  

昨天是首个中国品牌日,也是首个“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TOP100)”与2017 Brand Finance商业服务品牌全球50强发布的日子。品牌价值可是体现企业综合实力的象征,咱们上汽集团一下子就强势进入了两个品牌价值榜单。

  

  2017年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TOP100)

  是上海首个正式发布的品牌价值榜,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根据公开数据联合研发编制发布。榜单的创新研发因应了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思考,进一步确立了上海品牌经济发展的研究位势,是国内外为中国本土品牌发展呐喊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2017全球最有价值的商业服务品牌50强排行榜

  是品牌价值及战略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通过每年评估全球数千个知名品牌后发布的榜单。

在2015年上汽集团就提出:“要从主要依赖制造业的传统企业,转向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汽车产品和服务的综合供应商。”

在创新转型方面,上汽集团近年来持续发力,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从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到潮流互联网SUV上汽名爵ZS,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轿车荣威i6,再到第一款引入“创行者”实践的下一代新能源互联网车型荣威光之翼Vision-E Concept纯电动超级轿跑SUV概念车,上汽在创新发展互联网汽车上迈出了一步又一步坚实的脚印。

  

在创新品牌跨界合作上,上汽与上海文化广场合作冠名“上汽·上海文化广场”,与上海上港牵手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在不同领域玩转品牌。能够成功入围榜单,上汽可谓是实至名归。

此次上汽集团一连斩获两个品牌奖项与上汽集团瞄准汽车产业“新四化”的发展趋势, 创新转型树立竞争优势密不可分。

  上汽“新四化”实践

  搜索

  电动化是基础

  

  上汽是国内唯一一家在插电强混,纯电动和燃料电池技术上三条路线并进的公司;到2020年,上汽新能源年销量目标突破60万辆。

  网联化是条件

  

  上汽基于当代科学技术与互联网生态环境,耗费8年时间开发互联网汽车,并于去年成功上市荣威RX5。

  智能化是关键

  

在产品方面,上汽自主研发的智能驾驶汽车已经进入第二代,在业务方面,上汽正在同步发展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上汽已初步建立了智能网络汽车自主研发体系,包括自身团队建设、对所有感知技术的理解、在美国、以色列和中国设立创新中心、以及成为5GAA联盟成员,与国际一流的芯片公司、通讯企业共同探索未来5G时代的智能驾驶。

共享化是趋势

上汽和国际汽车城一起合作,双方整合优势资源,成立了环球车享,目标是在5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分时共享产品,综合利用汽车公司的产业制造商、服务提供商与用户之间的各种优势,一方面让用户得到更好的体验,更便捷的出行,另一方面共享化也将是其它三化持续推进的支撑性环节。

(来源:上汽集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