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1.5T自主SUV 实测油耗可以看出技术细节

  



  在上一期的“4款1.5T自主SUV 动力与油耗兼备”中,小编分别介绍了­荣威RX5、比亚迪S7、海马S5、东南DX7这4款SUV,它们都是搭载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它们的官方油耗相差不算大,但是实际油耗情况也会是这样吗?所以今天小编从汽车网评的油耗频道拿出真实的数据来比较,都选取了1.5T顶配车型来对比。

  荣威RX5

  



  荣威的官方百公里油耗为6.8L/100KM,从上图汽车网评中车主所测出的28份样本当中,平均实测油耗为8.17L/100KM。从饼形图可以看出7-8 L/100KM的比例最为居多,而且最高油耗11.22 L/100KM,最低油耗5.59 L/100KM。这说明了荣威RX5的1.5T车型可以挑战更低的油耗极限。

  



  再从上图车主平均油耗可以看出,绝大部分车主都是低于8L以下的油耗,超过10L的车主只有2个,而5.59L的最低油耗和11.22L的最高油耗都是他们其中的油耗之一。所以荣威RX5更多是偏向8升以下的实测油耗。对于荣威RX5来说,一款紧凑型SUV,空间也很宽敞,而且169马力动力十分强劲,7速双离合不但换挡速度快,而且也十分高效,大部分实测油耗也贴近官方油耗。纵观这些数据,荣威RX5的油耗成绩已经要赶超众多合资车型了。

  比亚迪S7

  



  比亚迪S7的官方百公里油耗为7.5L/100KM,从上图汽车网评中车主所测出的19份样本当中,平均实测油耗为9.2L/100KM。从饼形图可以看出8-9 L/100KM的比例最为居多,而且最高油耗11.21 L/100KM,最低油耗7.05 L/100KM。毕竟比亚迪S7体型是4款车当中最大的,9.2L的实测油耗还是能够接受的。

  



  再从上图车主平均油耗可以看出,低于9L以下油耗的车主最多,超过10L的车主只有2个,而7.05L的最低油耗和11.21L的最高油耗都是他们其中的油耗之一。9.2L的平均实测油耗,可能因为动力并不出众,也只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需要经常降档来压榨动力,对于一款7座中型SUV来说,可以接受,但是也有进步的空间,毕竟比官方油耗数据差了1.7L。

  海马S5

  



  海马S5的官方百公里油耗为8L/100KM,从上图汽车网评中车主所测出的24份样本当中,平均实测油耗为9.36L/100KM。从饼形图可以看出9-10 L/100KM的比例最为居多,而且最高油耗10.46L/100KM,最低油耗8.38 L/100KM。海马S5作为一款紧凑型SUV,9.36L的实测平均油耗确实有点出乎意料。

  



  再从上图车主平均油耗可以看出,9-10L油耗的车主最多,超过10L的车主只有1个,而8.38L的最低油耗和10.46L的最高油耗都是他们其中的油耗之一。9.36L的实测油耗确实不如163马力的发动机出众,因为搭配CVT变速箱,本该也能达到很好的燃油经济性。大部分车主的口碑都是低速起步有点肉,所以小编估计大部分车主在低速起步的时候需要通过较大油门去弥补低扭不足的问题,这也是最费油的过程。所以海马S5更加可以在低扭输出下做出更好的改进。

  东南DX7

  



  东南DX7的官方百公里油耗为8.4L/100KM,从上图汽车网评中车主所测出的19份样本当中,平均实测油耗为9.77L/100KM。从饼形图可以看出10-11 L/100KM的比例最为居多,而且最高油耗10.91L/100KM,最低油耗7.73 L/100KM。东南DX7作为一款紧凑型SUV,9.77L的实测平均油耗比其他四款车都要高。

  



  再从上图车主平均油耗可以看出,油耗差距相对较大,超过10L的车主有3个,而8.38L的最低油耗和10.46L的最高油耗都是他们其中的油耗之一。9.77L的平均实测油耗确实不如外观设计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156马力的发动机也只能说够用,215牛·米大最大扭矩也是四款车之中最低的,5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在高速巡航有点抓襟见肘。

  总结:综上所得,荣威RX5能够做到业界的标杆,不但动力更加强劲,而且油耗也很出色;比亚迪S7虽然没有自动挡车型,但是在4款车当中拥有最大体型,但是油耗也不是之中最高的,可以接受。海马S5和东南DX7的油耗确实有点出乎意料,海马S5还好,动力出色,平顺性也不错;看来东南DX7的最大卖点就是颜值了,直接刷脸就好了。当然油耗也跟个人驾驶习惯有关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