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了才知道,这款大五座SUV有可能爆款

  今年3月,广汽本田发布了冠道240TURBO,售价22万元起。对于喜欢冠道,但又没有足够预算购买370TURBO(售价27万元起)车型的人来说,240TURBO来的正是时候。

  当价格不再是问题,不少打算买车的人又开始纠结:冠道240TURBO的1.5发动机动力究竟够不够用?240TURBO的配置有没有大幅缩水?前不久,小编在重庆对冠道240TURBO进行了深度体验。

  冠道240TURBO的外观与370TURBO基本保持一致,除了后尾门处的240TURBO标识和轮毂外观略有不同。冠道240TURBO轮胎采用的是米其林浩悦245/55 R19,在轮毂设计上比370TURBO更具动感。另外,240TURBO的前护板、侧裙、后包围装饰板均换为黑色塑料材质。总体来看,240TURBO外观绝对不会给你丢面子。

  从内饰上看,冠道240TURBO同样能体现出豪华感,8英寸中控大屏可以根据光线实现五段位置变化。LWC盲点显示系统,打右转向灯,中控屏幕会显示后方道路情况,并可计算跟车距离,大大提高了安全性和灵活性。

  冠道240TURBO的后排空间一如既往的奢侈,地板中央保持全平,一人坐时完全可以来个“葛优躺”,三人坐时中间的人也会很舒服。虽然采用了溜背设计,由于车身庞大,后备箱容积仍达到了510升,可轻松装下四个行李箱。

  对后排乘客来说,本田在设计开发冠道时确实下了一番苦功。冠道的后排除了配备的中央空调出风口,而且门板两侧也同样带有空调出风口,中央出风口下风,配备了12V电源和USB接口。此外,车辆后门可以90度开启,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不过,如果停车时边上有其它车辆,开门时还是当心为妙。

  此前,小编曾试驾过冠道370TURBO,2.0T发动机的动力让人非常过瘾。但如果平时上下班堵车的话,用370TURBO代步确实有点浪费。冠道240TURBO搭载了1.5T发动机,它其实就是当年把思域捧成网红的地球梦发动机。

  这款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动力参数比思域有所提升。与冠道370TURBO使用的ZF的9AT不同,240TURBO匹配的是可模拟7挡的CVT变速箱,节约了成本。

  实际驾驶过程中,1.5T发动机带动冠道这个将近1.8吨的大家伙,低扭并不弱,但也说不上猛。发动机转速在2000rpm以下时,动力输出会有些迟缓,不过在众多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已经算是表现最为激进的一个。

  一旦深踩油门,转速飙升至2700rpm以上,冠道240TURBO会爆发出强劲的动力,发动机噪音也会随之增大,但还可以接受。速度超过100km/h,再加速,动力输出仍可做到源源不断,不过相比中段提速要打点折扣。速度超过120km/h,在高速上超车稍显吃力,1.5T和2.0T在动力毕竟有一定的差距。

  在城市复杂路况下行驶,冠道240TURBO的动力完全够用,1.5T发动机的好处是更省油。正常行驶情况下,冠道240TURBO百公里油耗表现在8-9L左右。

  迄今为止,冠道的累计订单突破4万辆,240TURBO车型推出后,拉低了购车门槛,冠道的销量将进一步扩大。在大五座这个细分领域,冠道抢了个先手,并且做得相当出色。唯一能够复制冠道卖点的对手就是来自东风本田的同门兄弟UR-V,冠道的优势是定价比UR-V略低。

  把同一款车型放在两个合资企业生产的做法在中国市场屡见不鲜,本田之所以要这么做,就是为了让冠道和UR-V联手,与销量排名领先的途观L、昂科威展开正面竞争。在竞争白热化的SUV市场,冠道240TURBO的出现能否让中国消费者买账仍需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