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SUV中不可忽视日系车 日系中不可忽视这两款车

  SUV在近几年已然成为各大汽车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颇有“得SUV者得天下”之态势。而紧凑级SUV市场竞争更是达到白热化程度,美系、德系、日系、自主等精品SUV不断面世,今天小编就推荐两款日系紧凑SUV-本田CR-V奇骏

  东风本田CR-V在外观上相比前款车型有少许改动,带有本田家族化设计风格的进气格栅与两侧的前大灯组融为一体,高亮的镀铬装饰在钢琴烤漆材质的配合下显得非常美观;前雾灯外围加上了镀铬边框进行点缀,将整个车头部分的精气神提升了不少。车身侧面以及车尾部分的设计几乎没有进行改动,乍看之下似乎并不好和前款车型区分开来。

  现如今的奇骏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一副带有明显硬派风格的造型,更加俊美时尚的设计也与其城市型SUV的身份贴合得更加紧密。体现着日产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的前脸带有极高的辨识度,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以及宽大的U字形镀铬格栅让人过目不忘。车身侧面采用了更为动感和流畅的线条设计,车辆的尾部集中了不少新潮的设计元素,显得更加动感。

  CR-V的内饰将前款车型简洁实用的设计理念加以传承,仍然采用对称式的中控布局,用以体现明显的功能分区。搪塑工艺在内饰的打造上已经被大量采用,质感欠佳的硬质塑料已近乎绝迹。另外在配置功能方面,CR-V也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例如全系标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发动机自动启/停以及上坡辅助等功能,性价比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这一代的奇骏在内饰的设计上和上一代车型比起来变化也不算小,全新的设计布局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环抱一体式的布局很有高档车的感觉。设计风格依旧秉承了上一代车型以居家为重的显著特点,钢琴烤漆材质以及木纹装饰板的使用很好地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在氛围上也显得温馨了许多。

  虽然东风本田CR-V的车身尺寸数据并不是很亮眼,但该车对于内部空间的合理化利用还是体现得比较到位的,其车内乘坐空间的表现基本上还是能够满足大多数成年人的使用需求。

  得益于在车身高度和轴距上的优势,东风日产奇骏确实没有在乘坐空间的表现上让人们失望。即便是对于身高在180cm的男性乘客而言,奇骏的前、后排头部空间以及腿部空间都能够令人满意。

  动力方面,CR-V提供2.0L和2.4L两种动力方案,其中2.4L发动机为使用了本田最新技术的地球梦发动机。它们分别对应的动力参数是155马力/6500转、190牛·米/4300转;186马力/6500转、243牛·米/3900转。在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统一搭载CVT无级变速箱。

  动力方面,奇骏提供了2.0升和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则为200牛·米,而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则为23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和CVT变速箱。

  通过一系列的对比之后我们发现,这款紧凑级SUV都可以称得上是日系合资品牌中的主力车型,在乘坐空间和动力配备方面基本可以说是大同小异。而且相对于竞争对手而言,这两款车也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因此,消费者对这两款的喜爱自在情理之中。

  选车、看车有困难?必须关注微信订阅号:汽车之乎(ID:autozhihu)。里面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