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合资SUV不到20万,能抠出8万优惠,月销50台!

  现在只要是个资深的车迷,都知道如今的中型有多火,从最早的汉兰达一枝独秀,再到锐界反超,再到本田冠道、别克昂科威、吉普自由光、大众途观L等争先恐后的涌入,而且都赚的盆满钵满。然而,并不是每个厂商都在这里面能够混的风生水起的,有些厂商就在里面混的相当惨,譬如说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品牌——马自达。

  可以说,马自达也是看到了国内SUV的火热狂潮的,然而这款定位中型SUV的CX-7却在国内遭遇了重创。由于这款车型本身也算是比较老旧的车型了,所以定价的时候也算是比较厚道,指导价格只有19.98-27.38万,起步门槛连20万都不到,可就是这样也根本卖不动,如今在线下,它的优惠幅度甚至高达8万。要知道,这款车当初进口的时候,2.5L前轮驱动的配置要价就已经达到30万了。

  其实这款CX-7,之所以这么惨淡,一方面是因为它只在是太老了,在国外都已经停产了。另一方面,新车不断上位,合作方一汽的能力也太差劲,早在2015年的时候,这款车的月销量就只有50台左右,可见有多么凄惨。更何况,如今自家里同价位就有CX-4挤占生存空间,所以目前一汽马自达如此大幅度降价,也算是对它完全放弃了。

  但是所谓“烂船还有三斤钉”,CX-7哪怕是放到现在,在设计和技术上还是算可圈可点的。首先,它的外观设计依然保持一种轿跑式的灵动风格,而且前轮拱还有一个夸张的肌肉式设计。整体来说还是不过不失的。

  这款车的外观尺寸为4705*1872*1645mm,轴距为2750mm,以如今的眼光来看,它只能算是踏入了中型SUV的门槛。但是这样的车的尺寸,在没有七座配置的情况下,已经足够保证车内乘员不错的空间。

  如果说外观的世界,还能看到一些时尚的气息的话,那么它的内饰设计也算是彻底暴露年龄了。虽然部分使用了钢琴烤漆装饰,但是大面积裸露的硬塑料板件,大尺寸触控屏的缺失,以及中控台简单的造型线条,还是暴露出了这款车设计的老旧。不过仪表盘三炮筒的设计还是很有运动特色的。座椅造型偏向于简单化,但是人机工程方面做的不错,包裹性很强,乘坐舒适感也不错。

  后排有非常充足的腿部空间,而且还配备了中央扶手和中央头枕,值得点赞。但是靠背的角度有点直,坐久了舒适性会受到一定影响。

  在动力配置方面,CX-7也是比较老式样的大排量化设计,配备了两款发动机,一款是175马力的2.5L自然吸气机,匹配5AT变速箱;另一款是238马力的2.3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而且2.3T的车型都备有四驱系统,如今哪怕是顶配车型也不到20万了,简直就是合资车卖自主品牌价格的节奏。

  不过,哪怕是有如此大幅度的价格优惠,也很少有消费者在选车时能想起它。其实在国外,最新款的替代者——CX-9已经上市,不但外观设计更加靓丽,而且还用上了马自达旗下前所未有的2.5T“创驰蓝天”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小编的意见来看,这款老车也无味在市场上那继续挣扎了,赶紧把CX-9拿过来才是王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