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坚持自然吸气的日系,比大众良心, 操控胜宝马

  汽车扒一扒撰稿,小排量发动机已然成为趋势,各大主流车企纷纷投入大量资金研发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个别车企早多年前就开始了三缸发动机,小排量发动机更能适应苛刻的环保法规,而且有着动力强悍,油耗低的优点,就连稳妥保守的丰田,也已经在国内投放1.2T发动机,本田也开始放弃自己NA发动机,但是有这样的一个车企,坚持NA不放弃,把自然吸气发挥到了极致。他就是马自达,号称东方宝马。

  马自达更像是一个偏执狂,他的偏执更多的表现在对技术研究的痴狂上。早年消费者对马自达的戏称就是“不是在研究转子,就是在研究转子的路上”,转子虽然被抛弃,但是马自达并没有放弃对技术的研究,在2010年之时马自达就发布了他的创驰蓝天技术,这是一整套的体系,创驰蓝天技术完美的把变速箱、发动机、底盘整合到一块。从匹配上可以说做到了行业顶尖。

  能把压缩比做到13:1的(国外压缩比为14:1),马自达当属强者,他很大程度的深挖了NA发动机的潜质,让热效率发挥到了极致,目前发动机的热效率普遍集中在35%,领跑的是丰田的40%,而马自达的目标是2020年热效率接近50%,继续突破自己的极限,让燃油发挥到极致。

  很多消费者对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没有个概念,他不是一个发动机,不是一个变速箱,也不是底盘系统,创驰蓝天从动总中来,回归动总中去。自己研发发动机,匹配自己的变速箱,加上优秀的底盘调教,可以最大程度的压榨整车的实力,达到一个很好的匹配,这也就是为什么你开昂克赛拉,会觉得他如此优秀的原因,马自达的创驰蓝天不能给你极限的加速快感,但是却能给你其他车系没有的操控感。至少20万以下,很难与马自达争操控王。

  如果说马自达6开创了轿跑车的先河,那么全新的阿特兹就是把轿跑车推向了极致,这台2.5L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3:1,最大马力141ps,最大扭矩252牛米,从数据上看处于中游水平,扒君多次测试2.5L阿特兹,0-1加速仅为8s左右,市区正常驾驶油耗在7-8L左右,这样一台大家伙,真正的让你感受到了技术的魅力所在,配合着马自达独特底盘调教,很轻松的让你做到人车合一。

  最后的最后,再来聊聊一个不痛不痒的点,那就是防撞梁,国人都喜欢用防撞梁判定车辆的安全性,那么咱们也来提一下长马昂克赛拉的后防撞梁,无论是尺寸还是厚度,长马的后防撞梁,都可以说是同级十分出色。

  总结:一台日本车, 一台坚持技研的日本车,虽然我们有民族情结,但是在技研上我们更应该向马自达这种车企学习,一个不看纷扰乱世,不忘初心的车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