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即将来袭,这6点车主们一定要注意!

  6月已经到来,连续的高温天气离我们不远了。大家都知道,在高温天气开车,车辆出现故障的概率相较于其他季节也更大一些,而且也容易出现一些驾驶陋习,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样做呢?以下列出的几点大家千万要注意。

  1谨防车辆自燃

  车辆自燃虽然说是一件概率极小的事情,但如果操作不当也很容易出现,而且高温天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由于温度较高会导致线路老化、油路漏油而导致自燃的情况发生。

  所以在高温天开车,防止车辆自燃是重中之重,除了要检查车辆的线路和油路以外,切记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和易燃易爆的物品。

  2胎压不能过高

  高温天除了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同样也是爆胎集中爆发的时期,由于行车速度快和外界气温高都会使轮胎产生较高的热量,继而发生爆胎。

  所以轮胎气压在夏季行车尤为重要,应把轮胎胎压降低,应该保持在前轮2.4bar后轮保持在2.3bar。另外,如果有条件的还可以在车辆上安装胎压监测装置,实时监测胎压的情况。

  3禁穿拖鞋开车

  夏天来临,很多车主喜欢穿上拖鞋开车,虽然拖鞋在夏天比较凉爽舒适,但殊不知在紧急关头需要大力刹车时,拖鞋是不能支持较大的力道来完成刹车,造成不必要的事故。

  4杜绝酒后驾车

  高温天气,三五好友最喜欢在一起聚聚喝两杯,但一定要记住“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忌喝完酒再去开车,以免害人害己。

  5禁止疲劳驾驶

  由于夏季多高温,人们也最容易犯困,因此要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以确保充沛的精力。切记不能疲劳驾驶,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如果感到犯困或者疲倦就应该到就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下,避免因疲劳驾驶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6不戴深色墨镜

  为了减少阳光的照射,很多司机都会佩戴墨镜。不少人认为镜片颜色越深,遮挡阳光的效果越好,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墨镜颜色太深并不利于驾车安全。颜色深的墨镜会使视觉产生延迟,从而导致驾车者出现速度感失真,引发交通事故。

  高温天气来临,车辆极易出现一些故障,而我们的一些驾驶陋习也会集中在这个时候暴露,因此,车辆应做到应有的检查,车主们应该避免一些不好的习惯,才能在夏季更安全的开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