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界的华为,不是奇瑞而是它,年产销突破165万辆

  二十周年意味着什么?成功与失败的见证,而广汽集团的二十年(1997年到2017年),完成了从一家本土汽车企业到世界500强企业的脱变,从合资合作到自主品牌的开拓,从单一整车制造到全产业链升级的腾跃,成功跻身国内汽车集团前列,大大提高“广汽速度”。

  01 从无到有,从里到外

  一开始,广汽集团致力于合资品牌的建设中,直到2010年,终于有了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并且连续四年在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IQS)获得中国品牌第一,一度成为中国人最信赖的中国品牌,也是广汽集团成立以来引以为豪的创举。

  2016年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广汽传祺全行业排名第五

  从单一产品延展到轿车、SUV、MPV等细分市场,广汽集团把握了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升级的脉搏,“匠于心•品于行”的品牌口号,致力打造高质量产品,而GS4、GS8等明星车型不断突破自主品牌车型价格天花板,完美地塑造了中国品牌新形象。

  广汽集团的20周年也是品牌升级年,与国际实现跨越式发展。在今年1月份的北美车展上,广汽传祺成为北美车展110年历史上首个进入主展馆的中国品牌;3月份与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缔结合作关系,广汽传祺成为唯一官方赞助用车,将迎接全球范围高端精英的检阅;5月份在美国首次举行大规模海外人才招聘,以“请进来、走出去”两条腿走路,进行广纳人才和内部人才培养……

  02 多面布局 成绩显赫

  曾庆洪表示:“广汽二十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改革重组的历史,一部重振广州汽车工业的历史,一部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的历史,一部记载广汽人艰苦创业、务实求真、甘于奉献的历史。”二十年前,广汽集团产销量为1万辆,销售收入27亿元,亏损29亿元;二十年后,广汽集团产销突破165万辆,2017年目标挑战190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近30%,销售收入近2800亿元,利税450亿元。

  2017年,广汽集团连同合营、联营公司,全年计划推出16款全新及改款车型,继续保持强大的产品攻势。在今年4月27日,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正式奠基,打造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共享平台,这将是广汽集团在新能源车领域的重要一步。

  进入2017年,在一季度乘用车整体增速迅速回落到只有4.63%(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的大背景下,广汽集团继续保持了高歌猛进——实现产量46.17万辆、销量45.7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0.97%和37.64%!这些都足以说明广汽集团的强大。

  03 丰富的产品阵容

  广汽集团的产品丰富程度难以描述,无论是在细分市场层面,还是在价格区间层面,都一一囊括。在颜值担当的社会,广汽集团旗下的产品,不仅有好的品质,而且在颜值上还独领风骚。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总结大会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就表示:“广汽将在‘品质’与‘颜值’上不遗余力。”

  本田最强、最豪华的中型SUV冠道在4月销量7100辆,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豪华大7座SUV传祺GS8屡创月销过万的佳绩......在这些细分市场,广汽集团诠释了强大的魄力,丰富的产品架构,为广汽集团赢得汽车企业的标杆。

  2017年是广汽成立20周年,也是广汽集团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十三五”期间,广汽集团重点就是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品牌力力争在“十三五”期末,广汽集团品牌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知名品牌,以及具有全球化影响力并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国际汽车集团品牌,争取成为汽车界的”华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