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即将国产,24万要逼死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一直是近些年很多大品牌积极研发的重点领域,而在所有新能源汽车品牌里面,想必特斯拉的成就是最大的。特斯拉这个品牌成立于2003年,到第一款车型正式推出上市,花了5年时间,那时已经是2008年。特斯拉的出现,颠覆了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认知,改变了消费者对汽车的传统印象。到2013年的时候,特斯拉已然实现盈利,对于一个新兴的汽车品牌来说,实属不易,更别说它开启了新能源汽车的新篇章了,到如今,特斯拉已然成为行业内最资深的巨头品牌,也成为了无数汽车品牌的众矢之的,新能源领域的标杆性存在。而近日,特斯拉确定在上海临港建厂,进行国产化。

  说起特斯拉要在国内建厂的事,可以用那则狼来了的故事来形容,在过去的这些年里面,建厂的消息一再被传来,而每次的答案更像竹篮打水一场空。但这一次,显然是要玩真的了!

  近些年,随着特斯拉的全球化发展,也让其客户遍布全球。而这其中,中国市场占了很大一个比例。以去年为例,特斯拉在全球的总收入高达70亿美元以上,而其中有10亿美元是中国市场立下的功劳,跟2015年相比,以234%的速度倍化式增长。

  但是这其中,有一个问题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特斯拉目前在国内仍然是以进口的方式销售,而对于进口汽车而言,高昂的关税、运费等这些成本都直接算在了消费者的头上,所以在国内购买一辆特斯拉,会比在其本土要贵出许多,大概计算了一下,相差幅度超过了60%。但是即使是如此,依然有大批的人有钱人为之沉迷,从特斯拉在2016年的收入占比上就可看出来。

  而对于经济条件稍弱一点的人来说,即使是想拥有,因价格的关系也只能望梅止渴。而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慢慢普及,消费者增购,换购,新购,这一块市场仍然还有着无限的可能。即使是特斯拉在产品上拥有绝对的优势,普通人也架不住价格所带来的阻碍,所以这一切,都让特斯拉的国产化显得更为迫在眉睫,因为竞争对手也在变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强。

  国产化特斯拉,不仅能让特斯拉价格更低,售后等各方面也将变得越来越便捷。同时,还能获得国家对于合资车新能源的补贴资格,再一次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成本。不过目前进口版的MODEL S与X价格都超过了70万以上,作为特斯拉品牌下面的高端车型,也许即便是国产后,价格仍然离大部分普通消费者有点遥远。

  但是,如果是Model 3,情况就会截然不同了,像目前,它在美国的售价为3.5万美元起,折合人民币大概在24万元左右,而国产后,价格估计相差不远。跟现在市面上很多合资中级车的价格相当。届时,不仅传统领域的迈腾、帕萨特、蒙迪欧等都会受到其影响,还有像国产的比亚迪秦、比亚迪宋的新能源版本、帝豪EV等都会大受冲击。特别是对于比亚迪来说,新能源也算得上是它的半条命啊!可毕竟在新能源领域,特斯拉的身份就如传统汽车领域的奔驰、宝马,在消费者心中影响力非同一般!

  不过特斯拉既然要国产,必然要找一个合伙人了,不知道这次,此花能落入谁家呢?近水楼台先得月,既然是在上海建厂,会不会表示上汽的机率更大一点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