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开一辆五星安全车上路 就什么都不怕了?

  第一稿:

  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要求对一种车型进行车辆速度50km/h与刚性固定壁障100%重叠率的正面碰撞、车辆速度64km/h对可变形壁障40%重叠率的正面偏置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速度50km/h与车辆的侧面碰撞等三种碰撞试验,根据试验数据计算各项试验得分和总分,由总分多少确定星级……

  第一稿被主编打回

  主编要求还越来越多,现在看到“常规”就跟打了鸡血一样,说“全国这么多自媒体,光是汽车类的就有上万家。”“你的内容要是不出彩,只是常规,凭什么网友们要关注你!”

  第二稿:

  我们经常在网上看到,有人丢出来个德国车日本车相撞的事故图片,日本车损毁比较严重,于是就指摘日系车都是纸皮车,不安全;德国车损毁比较严重,就说德系车样子货……

  第二稿又被打回

  严肃了不行,轻松了也不行!绞尽脑汁,为了加薪,我要努力!客官老爷们,我决定给大家讲讲故事,有关汽车碰撞安全测试的故事。

  第三稿:

  ①探秘汽车碰撞安全测试现场

  难得一款车在国内上市后,我不是从C-NCAP那儿得到碰撞测试成绩,而是先来到车企的碰撞测试现场。

  这里是上海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碰撞测试场,主角是4月份刚上市的探界者(17.49-24.99万)。

  碰撞车辆是雪佛兰探界者,项目时50公里时速正面碰撞刚性壁障试验

  说实话还挺刺激的,毕竟这种碰撞测试也不是常常能够在3米远的距离观看。再加上,探界者这款新车目前相当受追捧,大鹏也想着给DA网友们带回第一手安全播报。

  探界者碰撞测试动图,可以看到车头形变

  碰撞过后,探界者前脸溃缩明显,同时发动机支架自动断开,让发动机下沉,目的也是为不侵入乘员舱妨害乘员安全

  碰撞后,探界者的乘员舱基本没有形变,包括前风挡玻璃的完整性,以及A柱基本无形变

  碰撞发生后,前排假人状态完好

  那探界者的表现如何?其实,我一开始就不担心探界者的表现,毕竟它在公认的最为严苛的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那里拿到了顶级安全好评。

  这次在泛亚中心的探界者碰撞测试,自然也没让我们失望。仅就这个100%正面碰撞项目来看,探界者表现优秀。

  稍微剧透一下,下半年就会有CNCAP对探界者进行碰撞测试,大家可以关注。

  不仅仅是碰撞后乘员安全得到很好地保护,让大鹏印象深刻的是,碰撞发生后,车上搭载的安吉星系统很快响起。

  探界者搭载的安吉星是极端情况下又一道安全保障

  原来是安吉星客服接到车辆传感器发来的碰撞警示,第一时间通话查探,看是否需要帮助或救援,最终在确认是碰撞测试后才挂断通讯。

  想象一下,要是真的发生事故了,人又被卡住无法动弹,这个安吉星可真的就成了救命的装备。

  ②是不是开一辆五星安全车上路 就什么都不怕了?

  当然不是!在2013年的时候就有一辆宝马5系(那肯定是五星安全)被水泥罐车侧翻压扁,车上驾驶员当场死亡。

  宝马5系被水泥罐车压扁

  即便不考虑这么极端的情况,据测试,在超过160公里时速情况下,发生正面碰撞事故,生存几率基本为零。

  车辆安全性在安全用车范围内是有区别的,要是速度过快或用车环境过于恶劣,那最安全的车也保护不了你。

  上面还提到碰撞现场颇有些刺激,可这种刺激不会带来任何快感,反而是阵阵后怕。

  要知道这是标准的C-NCAP正面碰撞速度,50km/h,也就只是我们在市里快速路的巡航速度,我还知道很多人都不止跑这个速度。

  车内乘客在系好安全带情况下还是受到不小的冲击

  即便是这种我们天天开车用的城市速度,发生事故时却有这么大的冲击力。想想要是车内是我们,这要是不戴安全带,要不就是被气囊炸伤,要不就是飞出车外。

  所以,就像测试现场泛亚设计师一直强调的一样,一辆安全的车大多数情况下能保护你的安全,也能提升极端情况下驾乘人的生还率。

  车辆的安全性能都有个前提,那就是人要遵守安全法规,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座椅等

  用车生活中,最最重要的安全标准还是人,人一定要做到安全驾驶,一定要做到前后排都系上安全带,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等。

  只有在这些规则范围内,一辆拥有优秀安全性能的车才能尽可能的保护驾乘人。

  ③探界者安全方面还有什么亮点?

  其实碰撞测试机构的标准也只是一个基本标准,优秀的车企,标准是更高的,例如设计师就介绍探界者的很多安全设计标准就要高于这些碰撞测试机构标准。

  那么探界者有什么独特的安全秘籍呢?有,那就是车重减轻,车身强度增加。

  轻量化意味着更好的操控和更低的油耗,这是车辆设计趋势。

  也可以说,轻量化其实是现代汽车设计中最具难度的一环。常见的打孔偷轻和可变截面滚压技术都很常见了,探界者更进一步,车身连接技术值得一提。

  探界者身上这种锯齿等偷轻结构和可变截面滚压技术(探界者B柱等部位采用该技术)国际上还是比较常见的

  探界者在车身部件连接方式上有创新,和DOW合作而来的结构胶粘接工艺,使用在强度要求不那么高的部位,相比铆接还是偷出不少重量的。而且现场实验里可以看到,通用结构胶粘接工艺的耐久度非常可靠。

  探界者在拼接方法上的创新主要是结构胶和激光钎焊

  再有就是,通用的激光钎焊专利也应用在探界者车身拼接上。这个曾获美国技术大奖,也已经使用在凯迪拉克CT6身上的激光钎焊专利,其优势在于能解决激光焊接中常见的镀锌板飞溅问题,简单说就是这个专利提升了生产效率,也增加了激光焊强度。

  很多老观念里认为越重的车越安全,这个就不对了,因为现代车辆的车身强度取决于结构和复合材质的运用。

  探界者凭借先进的设计和复合材料的应用实现了体重减轻强度增加

  探界者碰撞测试里前部碰撞溃缩慢放

  合理的材质搭配,才能得到轻车身;优秀的结构设计,则可以保证车辆撞击中对冲击力的合理疏导,防止巨大的冲击力直接施加在驾乘人员或行人身上。

  探界者就凭借950万小时的CAE运算量,并采用先进高强钢、热成型钢等等复合材质,造就了新车,在车重减轻180kg的情况下,车身强度却增加了30%。

  总结

  探界者这车除了安全性,还有其它亮点吗?有,这是市场上最有美国范儿,更甚者,探界者也是仅有的一辆有美国范儿的合资SUV了。

  好了,故事讲完了,客官老爷们还满意吗?满意请留言刷一波留言,不满意请您直接点击左上角……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