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萨德不到半年韩系车销量腰斩,日系却坐收渔利

  在今年早些时候,萨德事件的爆发,让韩国和韩系产品推上了风口浪尖,果不其然,不出半年的时光,韩系车整体的销量被腰斩,出现大幅度的下滑。

  其实类似的情况就像前些年的钓鱼岛事件,当时抵制日系产品的声音不绝于耳,也一定程度影响到了日系车的销量,然而时至今日,在人们对韩系的一片声讨当中,反而被日系坐收渔翁之利。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参照今年上半年的整体销量,唯一的德系大众略微有所下滑,反而是日系有了不错的销量,比如日产就是其中之一。

  而且不光是如今非常火爆的SUV,在轿车领域日系也有不错的表现,轩逸、卡罗拉、雅阁、天籁等等轿车都有了更好的表现,日系在整体乘用车市场基本没有太大增长的前提下,有了很好的提升,这不得不说,很大程度是占据了原本属于韩系的市场份额。

  当然,日系也有自己成功的原因,其最大一个原因就是在产品上越来越重视,以前是一水的自吸,并且设计上也不出彩,甚至在性价比、配置方面也没有太强的优势,然而如今,无论是动力的提升还是质感配置的改善都比以前好了很多,更加吸引人那是自然的事情。

  当然,韩系车除了萨德事件以外,也有自身的原因,首先在技术上就拿不出什么抢眼的东西,动力拼不过欧美,省油省事拼不过日系,依然只能欺负国产车,然而国产车的进步也不是韩系可以随意欺负的了的了,尤其在设计,性价比等方面,韩系只能自愧不如,而这两项又是韩系一大卖点,所以在这种上下夹击之中,韩系推出一些价格性价比诚意远不及国产,技术又压根不能和其他合资品牌相提并论的新车型,在加上一大票老车、多代同堂车型,销量被吊打也完全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