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家小花旦!四款热门自主小型SUV优势解读

  国内SUV市场近几年来一直火热,而小型SUV因为价格实惠且个性十足,在市场中逐渐受到追捧,销量几乎占据半壁江山,各大自主厂商也都想从中分得一杯羹。今天,我们就选出4款热门自主小型SUV,来和大家聊聊他们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优势,让您挑到最适合自己的性价之选。

  车型:江淮汽车-瑞风S3

  【外观】

  江淮瑞风S3在2014年推出,至今已经推出到“第三代”车型,相当于每年都有一次换代。瑞风S3是一款年轻化的产品,这点从外观上就可以看出来。瑞风S3的中网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大嘴配合三条幅的镀铬装饰条显得比较有活力,新的JAC Logo下方是用于全景影像的前置摄像头。带有LED日间行车灯的卤素大灯造型锐利,视觉效果出众。大灯样式犀利,远近光均为卤素光源,近光灯配备的透镜让它看起来更有神。尾部设计没有头部那么激进,尾灯的示宽灯和刹车的采用了LED光源,夜间效果挺不错。

  【内饰】

  瑞风S3的内饰采用了棕黑或全黑两种配色,手能摸到的地方几乎都有皮质包裹,接缝旋钮这种容易暴露装配工艺问题的地方也做得非常好。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不仅造型设计值得称赞,并且功能实用、握感上佳。车内最显眼的地方莫过于尺寸很大的悬浮式中控屏幕了,这套多媒体系统功能全面,而且反应速度很快,没有拖沓感,功能上包括常见的导航、多媒体、蓝牙等等。应该表扬的地方还有S3的空调,制冷效果非常出色。此外,车窗还支持四门一键升降,在这个价位拥有这项实用配置的车型很少见。

  【配置】

  作为一款不到10万元的SUV车型,瑞风S3提供了诸如前排侧气囊、头部安全气帘、胎压监测、ABS+EBD+ESP、前后驻车雷达、全景摄像头、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真皮多功能方向盘、GPS导航、氙气大灯、360°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自动大灯、电动折叠后视镜、自动空调、驾驶座加热等等配置,配置可谓相当丰富了。

  【动力/底盘】

  瑞风S3增加了1.6L发动机,1.5L版本也得以保留。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6000rpm,最大扭矩146Nm/3500-4500rpm,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1.6L动力最大功率88kW/6000rpm,最大扭矩150Nm/4000rpm,匹配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底盘结构方面,瑞风S3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采用电动助力转向。

  【价格】

  2017款瑞风S3共有9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6.58-9.58万元,其中1.5L动力3款,1.6L动力6款。其实瑞风S3是一个特点鲜明的车,外观见仁见智我们暂且不下定论,但经过改款后的内饰确实能给人很强的好感,无论是那个大屏幕还是优秀的做工用料水平都能看出厂家的用心。更换了新的1.6L发动机后,瑞风S3的性能表现足够令人满意,实际驾驶起来无论是动力总成的匹配还是底盘的调校都让人没有什么可挑剔的。

  车型: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10

  【外观】

  宝骏510前脸采用了镀铬双横幅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尺寸非常大,配合分体式大灯的设计,看上去非常时髦,并且辨识度极强,其上方是日间行车灯,下方为近光灯、雾灯等。日间行车灯的造型细长锐利,与六边形进气格栅的镀铬件相连,整体效果非常出众,格栅下方的银色护板增添了SUV的气息。往车身侧面看去,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配合平直的双腰线,即时尚也突显出了SUV车型的力量感。尾部同样很有辨识度,不规则形状的LED尾灯,同时也配有银色下护板。

  【内饰】

  内饰方面,宝骏510采用了双色搭配,对称设计的中控台加入了仿缝线工艺和皮革材质等非常简洁,在中控台和门板上,橙色区域均为皮质包裹,在同级车中表现出色,整体设计时尚、年轻,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位于中控台正上方的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看上去很时尚,并且视觉效果很简洁。

  【配置】

  宝骏510的仪表盘同样设计感出色,实体双表加中央显示屏的设计简单实用,并且看起来相当美观,很具有科技感。方向盘有真皮包裹,并且还有打孔设计,手感非常出色,多功能按键及银色镀铬条的点缀,在造型及功能性上都得到了兼顾。中控8寸液晶屏为全触控设计,支持导航,手机互联等功能,各个功能按键造型较为别致,有飞机驾驶舱的感觉,看起来很有设计感。配置上提供了胎压监测、全景天窗、自动空调等舒适配置。

  【动力/底盘】

  动力方面,宝骏510搭载一台与宝骏730相同的L2B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最大扭矩为147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相比同级常见5速变速箱,6速能带来更加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宝骏510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最大的好处就在于扭力梁节省了布置空间,能使车内获得更大的乘坐空间。

  【价格】

  宝骏510有搭载1.5L发动机的3款车型,价格为5.48-6.98万元。从配置上看,带有LED日间行车灯、蓝牙、GPS导航以及手机智能互联系统,再加上前排侧气囊、可视倒车等安全实用功能的加入让它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具备竞争力。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通用五菱是一个善于将价格和配置平衡得很好的公司,相信宝骏510一定会是一款热销的车型。

  车型:长安汽车-长安CS35

  【外观】

  外观造型上,CS35的进气格栅内使用了带镂空设计的横向双幅装饰条,配合大灯上挑的外眼角,整体车头承上扬的趋势,车头下方配有银色护板凸显SUV身份,并且全系标配LED日行灯。1.5T车尾底部的排气孔和1.6L的单边单出变为了单边双出,尾门右下角增加的“TURBO”字样也能区分出两款动力系统车型。车尾整体造型简洁紧凑,同样配有银色下护板。

  【内饰】

  中控台整体为对称造型,以黑色为主基调的中控台搭配银色饰板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以蓝色为背景光的炮筒式仪表盘视觉效果不错,打孔皮革包裹的方向盘外圈握感细腻,并且还搭配了红色缝线,运动气息也更加浓郁。

  【配置】

  至于车内配置方面,CS35依然搭载了长安的in Call多媒体系统,增加了百度CarLife功能,这是手机映射的多媒体系统,通过数据线、Wi-Fi等方式将手机与车机相连,从而实现手机导航、音乐播放以及蓝牙电话等功能,用起来十分方便。

  【动力/底盘】

  长安CS35在动力方面,配置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60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15N·m。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5档手动变速箱及4档自动变速箱可选,而1.5T发动机目前只有5档手动变速箱可选。但不得不说,无论是查看数据表现还是从实际驾乘体验中分析,这款4G15T发动机的表现都属上乘。底盘还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配置。

  【价格】

  长安CS35价格为6.89-9.29万元,价格相比同级小型SUV比较适中,而配置还是比较全面,诸如无钥匙进入和启动、LED日间行车灯、百度CarLife等都是当下流行且具有实用意义的配置,不仅能提升车辆使用的便利性,在1.6L豪华型以及1.5T车型上配备的车身稳定系统和上坡辅助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安全性。

  车型:长城汽车-哈弗H2

  【外观】

  哈弗H2在外观上分红标和蓝标两种车型,红标车型偏稳重成熟,中网标准的哈弗家族化设计,大灯造型也比较圆润,而蓝标车型偏重个性、年轻、运动,中网六边形前进气格栅,有着很强的辨识度,明显尺寸小了很多,而大灯和车头的线条更为硬朗,整体设计增强运动氛围为主。

  【内饰】

  内饰方面,中控台造型蓝标与红标车型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8英寸触摸屏结合下方的实体按键部分和空调控制面板都进行了重新的设计,使用起来更为便捷。而在材质上还是采用软性材质、镀铬饰件、红色装饰条以及仿碳纤维面板,不同材质组合在一起并不突兀,能给人一定的新鲜感。座椅配色方面采用了更富有运动气息的拼色设计,这也是许多强调运动性车型所常用的做法。

  【配置】

  仪表盘双圆的设计中规中矩,信息清晰易读行车电脑为彩色,方向盘为真皮打孔设计手感不错配有多功能按键,多媒体配有8英寸彩屏,显示效果及流畅度都不错,与下方按键分开布置,下方为空调按键,配有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等配置,电子手刹同样没有缺席舒适性配置方面,电动天窗以及定速巡航等配置。

  【动力/底盘】

  动力部分,还是搭载的那台代号为GW4G15B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或6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则为210N·m。此外,手动挡车型还可选择适时四驱系统,整体蓝标与红标版车型保持一致。悬架方面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设计,在同级小型SUV中,后悬挂这样的配置值得点赞。

  【价格】

  哈弗H2包括红标与蓝标,全系售价覆盖8.68-11.88万元,相比同级自主小型SUV的整体售价,哈弗H2的售价还是要略高一点。一年之内,哈弗推出了不止一款,分别挂着红蓝标的兄弟车型,并获得了还不错的市场回报,尝到甜头的哈弗,决定把这个模式继下去,这样可以获取更广的用户群体,况且它们之间的差价并不太大,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