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极光”不到11万,路虎只能干瞪眼

  汽车圈里关于抄袭的事件屡有发生,而其中一些自主品牌更是一抄成名。前有本田状告双环、野马汽车败诉,后有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消息,路虎、陆风专利权全部无效。在一定程度上,似乎助长了这股风气。提到这些年被中国品牌借鉴最多的,非路虎旗下SUV莫属。今天要提到的广汽吉奥GX6就是抄袭了路虎揽胜极光的设计,作为一款10.98-14.68万的中级SUV,它的实际表现又如何了?

  外观方面,吉奥GX6从外面看起来就像台换标的路虎揽胜极光。细节方面,整车运用大量棱线勾勒,使得车头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感。该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A、B、C、D柱都被使用了黑色涂装。车身尺寸方面,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40*1815*1800mm,轴距为2745mm。

  内饰方面,吉奥GX6除了换挡机构没有使用旋转按钮操控而是使用了传统换挡把设计之外,其他方面都和揽胜极光如出一辙。采用红色+黑色的内饰配色,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其运动气息。配置方面,GX6配备了一键式启动、数字电视、8英寸显示屏和GPS导航等科技配置。

  动力方面,GX6搭载了2.4L自吸式汽油发动机及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中2.4L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196Nm,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2.0L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300Nm,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此外GX6还提供两驱与四驱版本可供选择。

  总结:广汽吉奥GX6售价10.98-14.68万元,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占优势,但是借鉴揽胜极光的外观设计为其带来了很高的关注度,且相对丰富的配置也完全可以满足城市用车需求。实际上,更多的人都知道陆风X7是抄袭路虎的,但其实这款车也一样,路虎虽然很生气,但之前因为起诉陆风侵权失败,所以面对吉奥GX6自然也是无可奈何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