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媲美普拉多,价格便宜一半,坐等上市

  雷诺作为欧洲知名汽车品牌,在欧洲每卖出5台车就有一辆雷诺车型,销量非常不错。在05-06两个赛季,雷诺车手阿隆索连续2年力压法拉利车王迈克尔-舒马赫,蝉联了F1车手和车队总冠军,也从侧面反映出了雷诺品牌的运动基因。但是雷诺进入中国市场后,却始终找不到合适的定位,销量和影响力都欠佳。日前雷诺发布了全新概念车型Duster Extreme Concept,国产后能够帮助其逆转颓势吗?

  外观方面,Duster Extreme Concept由雷诺南美设计中心打造,车身颜色采用了独特的哑光灰色涂装,较高的离地间隙和宽大的轮眉都彰显其硬派气质。该车在硬件上也针对越野能力进行了升级,其中包括增高的底盘离地间隙、接近角与离去角更大的前后保险杠、前绞盘、涉水喉、车顶LED射灯以及全地形轮胎等。

  车身侧面,精致的侧面弧线很有东欧车型的设计风格,车尾融入了大量的直线条设计元素,车后头的那个拖车钩,也非常符合硬派SUV的设计风格,同时也增添了几分硬朗跟肌肉感。全车尺寸长4316mm,宽1822mm,高1630mm,以及轴距2673mm,整车大小和现款日产逍客相当,但车内空间进行了优化处理。

  内饰方面,Duster Extreme Concept内部整体采用了深色为主色调,并在局部细节上搭配有红色元素点缀。副驾驶前方中控台出现的“Extreme”标识,也彰显了其特殊的车型身份。配置方面,该车配备有安全气囊,倒车影像,刹车辅助,手动空调,定速巡航,一键启动以及导航等,实用性与便利化都相当出色。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2.0L四缸汽油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同时四轮驱动系统也是这款车的标配,对于一款拥有全地形越野能力的SUV来说,十分合理。

  总结:这款车基于雷诺日产CMF平台打造,不仅拥有硬派的外形设计,越野能力也是其最值得期待的一点,充分展现了雷诺品牌的运动基因,将其品牌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不过作为一款个性化的硬派全地形越野车,可能受众面会没那么广,所以成为雷诺品牌销量担当的可能性也比较小,走量还是得靠科雷傲和科雷嘉,但是对其品牌形象的提升,无疑有着关键的作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