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你却有大大的能量,远景X1不容小觑

  在这座小小的城,开一辆小小的车,有了一段小小的经历,却收获一个大大的惊喜。这是我到水乡绍兴试驾完吉利远景X1后的第一感受。

  绍兴,在我的脑海中就是微雨朦朦、柳丝飘飞的一个古朴小城。走进这座小城,也确如诗人韦庄描绘的那样“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河水碧绿如洗,乌篷船穿巷而过,每三两日便是小雨淅淅,夜里便听细雨而眠。

  绍兴是一个有着2500多年建城历史的古城,空气温暖湿润,四季分明,以水乡闻名。古有陆游大诗人题诗的沈园、王羲之故居,近有文学家鲁迅先生故居;算是一个文化气息与浪漫气质相融合的精致小城。而此次来到绍兴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试驾和这个小城有着同样精致、巧雅特性的吉利远景X1。

  小小的模样,却有大大的“度量”

  今年5月20日,吉利远景X1便在北京、上海、武汉等多个城市同步上市,它是吉利旗下首款城市迷你SUV,外形确实有点小,这一点从它的尺寸可以有最直观的验证。车身尺寸为3778×1663×1519mm、轴距长2353mm;这样一个尺寸在国产小型SUV中确实算小巧的。不得不承认,其他如长安CS35、宝骏510等小型SUV都比他尺寸大;可有些时候只拿尺寸对比是并不一定科学的。

  这次绍兴试驾,终于有机会真正坐上远景X1这款车,小编惊奇的发现那么一个小小的身体却有一个大大的“度量”,我想远景X1的设计师一定在车内空间利用率上花费了不少脑细胞。我们可以想象一下一辆普通的车,车身长不到4000mm、轴距不到2400mm那车内该有多拥挤?能坐下1.75米高左右的人就很不错了吧。

  可是吉利远景X1的空间真的给人惊喜;我们同车试驾的伙伴身高1.8米,身材高大、健硕有力,然而无论是驾驶座还是后排位置对于大个子的他来说,空间都还足够,乘坐也不会难受。远景X1不仅内部空间充裕,同时也拥有高达170mm的离地间隙,高于轿车离地间隙110-150mm左右的平均水平,使得它具有非常高的通过性。

  “个子娇小”却运动灵活

  “个子娇小”是吉利远景X1的最大特点,整体造型紧凑、饱满,前脸家族式水滴涟漪回纹前格栅,连接两侧晶钻式前大灯,和下端梯坝式下格栅共同构成“X”型。远景X1的快背式运动尾翼加深了尾部造型立体感,突显远景X1的运动元素。在车身颜色方面,远景X1有清纯白、浪漫金、机智黄、自由橙、激情红、天真蓝共6种可选,绚烂夺目的色彩和娇小灵巧的形象都非常符合女生的喜好。内饰设计方面,采用橙黑双色搭配加上炫酷极简的设计风格动使远景X1内饰动感又精致。

  到过绍兴的人可能知道,这是一座水乡之城,街道并不宽敞;这时便显示出了远景X1的优势,开着一辆这样小巧的车子,能够穿梭在古城的各种小巷街道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情。经过一天的试驾,小编发现远景X1虽然小,但动力却并不弱;我们驾驶的正是其1.3L动力的车型,在绍兴的城市道路使用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爬坡穿巷轻松自如;下午我们驾驶到会稽山蜿蜒曲折的山路,发现远景X1的转弯、刹车、油门都非常灵活,搭配靓丽的色彩穿行在山林间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除了我们试驾的这种动力配置,远景X1其实一共有三种动力组合:1.0L-5MT、1.3L-5MT和1.3L-4AT;而且智能手自一体变速器功能还预置雪地、运动、手动、经济四种驾驶模式,可满足大多数路况下驾驶者对操控的需求。大多数人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动力足够那油耗如何呢?对于远景X1来说,真不用担心它会是喝油的“小怪物”,它的综合油耗低至5.3L/百公里,燃油经济性优于同级车型,可算是动力高效而节能省油。

  远景X1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经过小编的体验,深刻感受到吉利远景X1真是应了那句话——“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动力高效又节能、空间还不错,远景X1虽然空间有限,但智能配置、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各项功能却一应俱全。

  X-Fun智能交互娱乐系统:含有语音交互、集成触控、高德导航、手机映射、wifi互联、影音娱乐及蓝牙6大功能。通过“你好远景”唤醒车机,可实现地图导航、音乐播放、空调调节等多种智能操控命令。

  舒适配置方面,NVH静音工程经过全新一代Quiet Tuning静音调校技术后,远景X1怠速噪音达到39dB、60km/h匀速行驶噪音低至59dB。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可以自动随速调节助力,让低速时助力大,高速时助力小,操作更加轻便。

  安全配置方面,远景X1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可有效缩短制动距离,同时避免因紧急制动造成车轮抱死而失去转向能力。而且还有一个碰撞自动断油/解锁的功能非常人性化,在碰撞发生时,车门自动解锁,让车外的救援人员能及时打开车辆,帮助车内人员尽快逃离事故车辆;碰撞安全断油系统:发生事故时安全气囊弹出来的同时,激活碰撞安全断油系统,发动机自动停止喷油,这一配置大大提升了车辆安全性。

  结语:说实话,此次绍兴之行,小小的远景X1真的给小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它的车身尺寸、动力配置各项数据看似都没有其他小型SUV高;但是整体的体验之后却发现它的使用性却比很多同级车型都要好;加上远景X1的3.99-5.79万元定价可算是价格新低,最近又推出了日供32元的优惠活动。这款针对90后群体打造的“玩伴”,正以它独有的“不疯不活”姿态悄然入侵小型SUV市场,未来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