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茬:吴彦祖新换的蒸汽摩托

  

大手笔的美剧在近几年横扫世界。这每一集动辄百万美金的制作费用,完全是不亚于拍电影的节奏。中间就曾有一部,由中国香港导演冯德伦摄制的大美剧《荒原》出现,而且此剧主演“吴彦祖”也在北美呼声极高。本剧吴彦祖的表演分外抢镜,因其武艺高强,更因为美国人民爱他那台蒸汽朋克风格的摩托车。

  

  

  

细看之下,这台机车的后轮两侧是没有减震簧的,其车型肯定是来自于哈雷的软尾系列。前减震改装了颇为复古的弹簧头,而且金属旧化的风格扎眼。这部《荒原》的大背景设定在了末世画风,所以主角摩托车的风格必须配合。远看你一定会感觉这应该是台中古的哈雷老车。但是,细看发动机造型呢?既不是铲头也不是盆头,既不是拳头又不是铁头。完全找不到对应的古董“哈雷”引擎造型,这几何设计新的有点像朋友的车。没错,这就是一台近期的新哈雷复古改装而成!具体型号老车迷肯定都猜的到。

  

  

  

  

  

片中杀手“Sunny”(吴彦祖扮演)骑着这款朋克机车,大开杀戒。这部由华人做主角的美剧,无论功夫招式亦或兵器,都是十足的中国元素宣传片。吴彦祖使用的兵器,刀身呈直线,正是日本武士刀的鼻祖,那是被日本的遣唐使传回日本后,才改为了弧形刀身“倭刀”。在剧中桑尼后背的纹身每次战斗之后都要改纹,那代表的是他杀人数量的变化......

  

  

我想这部吴彦祖和冯德伦的处女美剧,因为其硬汉+硬核机车的风格,肯定是所有“摩托控”都不愿错过的。我已经看了。(车是什么车,刀叫什么刀,欢迎留言。点赞最高的读者留言,送杂志一本。)截止时间6月26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