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刘正之:新技术引发行业变革

  2017年6月27日,中国(郑州)国际汽车后市场博览会中国汽保汽修行业新模式新业态研讨会,在河南郑州拉开帷幕。

  研讨会刚刚开始,深圳市元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兼总裁刘正之先生,就向行业投放了一颗技术革新的重磅炸弹——新技术引发行业变革。刘总绝非简简单单提出这一理论,论坛上,他分别从车辆维修,二手车市场和车辆安全,汽车美容保养业三方面提出了如何转变的关键——技术支持——AIT汽车全系统人工智能检测终端。

  

  刘总强调,关注最新科技,千万不要落后。AIT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汽车诊断设备之一,是唯一一款可以用微信获得检测报告的设备,并能够使用远程诊断功能。

  

  作为汽车全自动,全系统检测工具,用户只需将设备连接至车辆诊断座,打开车辆点火开关,即可实现无需人工干预,无需界面交互的车辆全系统检测。检测结束后,通过手机微信进行报告费用支付,即可查看,分享检测报告,且可将检测报告发送给汽修技师,技师仅需要通过移动终端设备,就能提供远程诊断协助。

  “未来的汽诊设备要打破车主,车况,维修三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要帮助车主便捷的获取车况信息,获取维修和保养前后的车况信息。”刘总表示。而这款AIT正具备这样的“天赋”,自今年3月正式发布上市以来,已经检测超过10万台车,带给维修厂,车主诸多方便,获得市场的极大肯定,也将是未来汽诊发展的主流方向。

  

  AIT使用了极简的设计,让使用者的门槛降低,检测覆盖了所有车辆系统,所有服务云端化,为B端带来可量化的收入。这些种种优点让客户爱不释手。

  “不仅仅针对车辆维修,AIT对二手车市场和车辆安全同样有非凡的意义,3大服务让AIT在这个领域占尽优势:快速检测,二手车估值,车辆延保。”

  此外,汽车美容保养行业是近年来较为活跃的市场,同样技术革新对其发展也产生着重要意义。仅仅依靠洗车赚钱已经不符合时代的要求,只有从新技术入口建立全新的业务生态,才是未来发展的趋势,AIT的优势也让其尤为突出。

  二十多年的研发生产,元征最为值得骄傲的就是其研发团队,目前,公司每年研发费用接近2个亿,30多个博士硕士组成的研发中心。重视技术研发,不忘初心,以应变瞬息万变的时代发展和行业变革。

  刘正之:深圳市元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兼总裁。

  元征科技是广东省首家在香港创业板发行H股的公司。刘正之主持开发的汽车综合性能检测关键技术研究,系列产品开发及其产业化项目,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汽车故障电脑诊断仪》,《汽车发动机综合检测仪》等交通行业标准制定;主持开发的EA-1000型汽车发动机综合性能分析仪项目获中国公路学会颁发的科学技术三等奖。刘正之曾为第一届高交会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曾获深圳市青年科技专家称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