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GA6 汽车既是出行工具也是行走艺术

  有用之学和无用之学的思辩从民国之初就开始了,无论是梁启超、王国维、章太炎这些民国泰斗,还是如今郑也夫、王东岳这些当代大师都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观点。美术作为无用之学的代表,它既不能生产一粒粮食,又不能制造一颗螺丝钉,按照一些功利主义者的观点,美术对我们的生活是不是没有作用呢?

  消费升级重颜值无用之学亦大用

  从大的方面讲,记得梁启超曾经有一篇文章《美术与生活》曾经讲过“要而论之,审美本能,是我们人人都有的。但感觉器官不常用或不会用,久而久之麻木了。一个人麻木,那人便成了没趣的人。一民族麻木,那民族便成了没趣的民族。美术的功用, 在把这种麻木状态恢复过来,令没趣变为有趣。”从小的方面讲,美术可以使我们普通人心情愉悦,让我们随时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乐观生活态度。同时美术让我们保有一种高尚的志趣和享受一个卓越的境界,让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当然以上作用都是建立在一个衣食足而知荣辱的基本条件上的。

  蓓蓓少年时代,政府最大的工作是解决老百姓的温饱问题。在那个物质贫乏的时候,一件事物的“有”与“无”是关键;等到了2000年左右,大部分的温饱问题解决了,在全国人民一齐奔小康的过程中,“质量”问题有成了关键,于是有了“315”;而到了市场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随着中国品牌的崛起和移动互联网的应用,质量问题已经不再是问题,“消费升级”便成为了现在商业的发展的必由之路。“消费升级”主要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服务升级”,升级的是消费体验;还有一部分是“颜值”升级,升级的是产品的颜值。具有美学设计的产品在颜值上更容易让消费者认可,中国互联网销售模式的大鳄——小米公司就很注重自己产品的美学设计。无论是细节设计,还是产品整体观感,甚至连一个包装盒小米都用心在打造。每一个包装盒都充满着——简约、大气、精致、环保……的风格,这也是小米手机在面对苹果、三星还能强势发展的原因之一。

  工匠精神铸精品 艺术之光绘宏图

  不光是小米手机这样的数码产品需要颜值,在汽车界也是如此,我们不妨回顾一下中国品牌汽车发展的轨迹。从吉利老三件和奇瑞qq、旗云这些车型开始,这些中国品牌汽车的问世,也是先解决了老百姓的用车“有无“问题,这个时代的中国品牌汽车不光质量不稳定,而且外观还可以用”辣眼睛“来形容。这其中的代表便是qq三厢版,这个外观可以说是丑的真有风格。到了2010年左右,中国品牌汽车开始注重质量问题,像长安、长城这些品牌都开始了建设海外中心,在这一阶段中国品牌新车型的质量有了巨大进步。而到了2014年年底,从张帆团队打造的广汽传祺GA6上市开始,中国品牌汽车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GA6在2014年诞生之日起就凭“高品质+高颜值”就惊艳全场,即使到现在也不落俗套。

  广汽传祺GA6拥有来自阿法尔罗密欧166的底盘技术,这款底盘在技术和调校上堪比当时的宝马5系和奔驰E级,到目前来看,这款底盘技术已足够成熟,双叉臂和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带来良好的舒适驾驶。再配上一套成熟的动力总成,GA6在中国品牌B级车中三大件也算是翘楚。而且时尚的外观设计更是给GA6加分不少,说其在上市之时为最强的中国品牌B级车也不为过。但是GA6的发展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从其销售数据就可以看出端倪。在2016年初,由于市场还不够成熟,GA6曾经跌入历史低谷,月销量只有一百台左右。但是随着消费升级观念的深入和老百姓对用车更为深入的了解,GA6的销量开始稳步回升,2017年5月GA6夺得中国品牌B级车销量冠军,6月销量达到3,016辆,同比暴增251.9%。

  为什么传祺GA6会大器晚成呢?这也和蓓蓓今天所说的消费升级有一定关系。在2016年前,中国品牌汽车还没有突破自己的价格天花板,还一直在打价格战,老百姓对中国品牌汽车的普遍认知还不到位。在2016年各大中国品牌一齐发力后,GA6的真正实力才被人民真正认可,才有了之后的大器晚成。

  艺术气息树格调品牌战略建新功

  充满现代气息的成都凯德•来福士广场,是成都时尚地标。本次活动现场,大师级艺术品令到场嘉宾都陶醉于迷人的艺术氛围当中。毕加索的《吉他在桌前》、20世纪超现实主义画派大师达利的《无题》、日本新一代年轻人偶像村上隆的《拥抱Flower Ball》、著名艺术家朱哲琴的《看见•陶壶壹号》、向京的《梦幸福•马》和朱哲琴的《看见•陶壶壹号》都传递自己的艺术主张。向京表示“艺术是一种可感物,它应该被看到,被身体感知到,如同驾驶,也是一种身体可以体验的一种经验。”她认为,“行走的美术馆——艺术十城巡展”,能给每个人带来身体的美的体验。

  汽车既是出行的工具,也可以是行走的艺术品。传祺GA6与程然、饶广禛、田晓磊、王小双、龚旭、王怡璇、郑焕、施政等8位新锐艺术家的定制跨界艺术品,诠释汽车与艺术的辩证逻辑,激发中国汽车原创设计的无限潜能。知名新锐艺术家施政现身活动现场。在他的作品《「RE」》中,GA6性感时尚的双腰线,成为艺术家的灵感缪斯,通过现代科技装置,GA6的双腰线翩翩起舞,犹如车辆在奔驰中,腰线一闪而逝所造成的视觉刺激,也体现出汽车制造与现代高科技光影表现形式的和谐互溶,以及传统精神与现代生活之间的传承关系。在展览现场,传祺GA6成功化身“移动的艺术品”,以时尚动感的原创美学设计、智能科技配置、轻松掌控的驾驭乐趣,让驾驶者享受其中,以艺术之美让生活绚丽多姿。也许只有这种美学艺术展才和张帆团队打造的艺术汽车是最天然的搭配!也许只有传祺GA6这样具有艺术气息的车辆才能和这样的艺术格调相得益彰吧!

  总结

  艺术总能在某个特定的时刻,促进工业突破自身发展的边界。由广汽研究院副院长、概念与造型设计中心主任张帆领衔的设计团队,以“突破性的创新”,让艺术的高雅与汽车的机械感融合。无论是热卖的爆款GS4、GS8还是全新的GE3、GS7,包括B级轿车的颜值担当GA6,都体现了创新驱动的工业设计精髓,成为广汽传祺制胜未来的核心竞争力。纵观中国汽车品牌史,从未有过像传祺GA6这样的汽车,能与艺术如此完美融合,承载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接下来,传祺GA6“行走的美术馆——艺术十城巡展”将一路疾驰,目标古都西安,继续引领新时代精英对质美生活的不断追求与向往,也让艺术之光照耀中国品牌持续向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