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推出新紧凑SUV 竟比尺寸更大的长安CS75还贵?

  对于紧凑型SUV市场,一向是国产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在这一市场拥有长安CS75这款紧凑SUV以后,长安又推出一款该市场的全新车型——长安CS55。不过比较奇怪的是新车长安CS55预售价尽然高达9.8万元起售,比起售价7.88的长安CS75还要高。尽管新车预售价正式上市后一般都会相应下调,但是显然不会下调2万元如此之多。这也就意味着,长安CS55售价将高于长安CS75将是板上钉钉的事儿。那么长安CS55为何如此之贵,这是什么道理呢?

  长安CS55高价售卖的真相

  尽管还未上市,但是长安CS55的配置表已然出炉。与长安CS75相比,尽管同样是紧凑型SUV,新车长安CS55的车身尺寸明显比长安CS75小了一圈。仅在宽度方面,新车长安CS55多出了5毫米,也就是0.5厘米。显然这样的优势,消费者在实际使用中并不会感受出来。

  而在动力方面,尽管两款车型同样都有搭载1.5T发动机,但长安CS75搭载的是代号为JL476ZQCA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30N·m。而与之相比,新车长安CS55搭载的则是代号为JL476ZQCD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225N·m。更不要说长安CS75除了1.5T发动机以外还有1.8T、2.0L等多款动力,而长安新车CS55仅有一款1.5T动力。可以说,无论是发动机性能参数、还是动力丰富程度,新车长安CS55都无法与长安CS75相比。

  在车身尺寸、发动机动力方面,新车长安CS55都落在了下风,其实这也符合品牌内部车型的定位。只是这样一来,就更不能解释新车长安CS55的售价高于长安CS75的原因了。

  既然尺寸和动力都不能解释这种违和感,那就只能来看具体配置了。根据目前透露出来的的配置表来看,新车长安CS55配置的确比较丰富,全系标配8英寸液晶屏幕、ESP车身稳定系统、后置倒车雷达、倒车影像、陡坡缓降、上坡辅助等功能,并且全系都配备了真皮方向盘。同时除最低配以外以外,其余车型均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天窗、车窗一键升降等。此外,根据车型的不同还提供无钥匙启动/进入、LED大灯、全景天窗、雨量感应式雨刷、外后视镜折叠等配置。顶配车型还将配备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安全配置。

  可以说在配置方面,长安CS55的确做到了丰富多彩,多项实用配置进行了全系标配也非常厚道。但是增添的如此多的配置,就能够弥补长安CS75和新车长安CS55之间2万元左右的巨大价差吗?

  长安CS75低价售卖的原因

  其实当我们始终困惑于长安CS55为什么卖这么贵,而无法得出结论的时候。其实不如换个角度,思考一下为什么长安CS75卖的这么便宜呢?

  长安CS75作为一款2014年上市的紧凑型SUV,当时的售价为10.88万起,竞争的对手为哈弗H6等热门国产SUV。但是随着紧凑型SUV竞争的一步步加剧,导致长安CS75竞争力不断减弱,为了提振销量,2016款CS75推出以后将起售价降低至9.28万元。

  但是显然,这样的价格还是不足以应对宝骏560、哈弗H6经典版等热门车型的进攻。无奈之下,长安CS75于去年底推出了1.5T版本提振销量。但是如此丰富的动力,并没有给长安 CS75带来太多销量,反而在2017年4月,随着长安品牌一起迎来了销量断崖式暴跌。长安CS75销量从之前3月份的2万多台,一举滑落到了不到1万台。为了重新提振销量,5月份长安品牌大部分车型都进行了大幅度官方降价,其中长安CS75全系降价1.4万元。如此大力度的官方优惠,自然刺激了市场反应,长安CS75销量迅速回暖。但与同时,长安CS75的起售价也就从9.28万元一举跌到了7.88万元,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低价程度。

  总结:当我们抱怨新车长安CS55售价高的时候,不妨看看为什么长安CS75价格为何如此低。对于原本售价9.28万元的长安CS75来说,新车长安CS55预售价为9.8万元相对来说并不会太过突兀。但是谁也没想到会长安CS55上市前竟遭遇长安全系销量暴跌,为了提振销量长安大幅降价。虽然此举提升了旧车的销量,但是却也为新车的上市埋下了隐患。虽然道理如此,但是消费者未必会轻易接受。至于到底该如何解释新车长安CS55比长安CS75更贵的缘由,就让我们看看新车上市时长安汽车有什么样的说辞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