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希望就在这款轿跑,10多万肯定大卖

  奔腾作为一汽旗下的头号自主品牌,曾经也是属于大拿级别品牌,在民间口口相传,销量能跟合资匹敌。但是这种情况未能持续,现在再提起一汽奔腾,更多的是心痛,或者是恨铁不成钢的无奈,其实一汽从不缺资源,更不缺经费,但是一汽卖不好车,或者更准备地来说是卖不好自主品牌汽车,可能跟他的上亿天价经费去向有着很大的关系,老百姓个个血气方刚又慧眼如炬,关注得很。人们总说一汽不争气,看来好像确实如此,跟书香世家出生却不会读书的孩子有点像,不过近些年还是已经有很大的改善了,新出的车型都不错,最新上市的奔腾X40也算是交了一张分数不错的答卷,其实不仅仅是如此,奔腾还是有一定的前瞩性目光的。

  早在几年前,奔腾就亮相过一款概念轿跑奔腾π,而这款车在亮相的时候,确实引起了无数人的关注,也为一汽奔腾自己吸了一波粉,不少人都纷纷感慨,这天价经费总算花得有点安慰。不过目前该车还没有量产,这大概是唯一的遗憾。不过去年开始,红旗品牌开始活跃,在上海车展上更是带来了最新的轿跑H5,能感觉到一汽正在开始慢慢发力,或许这款奔腾π也有望量产。

  这个几年前设计出来的概念车,现在看仍然非常抢眼。外形上面,奔腾π前脸采用的六边形大嘴式设计目前正是主流,内部采用了熏黑网格,为其增强了不少运动感。开眼角式的大灯我们也已经在奔腾后来的很多量产车上面见过,而大灯内部的设计,可一点也不比奥迪灯厂差。用镀铬装饰条贯穿的雾灯与前唇搭配也是犀利十足。

  车身侧面,其线条丰富流畅而凌厉,看起来不失动感与干练,线条的辐度也恰如其分的营造出了轿跑的俯冲感。车窗的设计也是值得一提,隐私玻璃高档而神秘,车窗上方的镀铬饰条在尾部沿伸出来,有种日产西玛的感觉,多辐式的蓝色轮毂造型更是颇有个性。

  尾部方面,一体式的尾翼运动感十足,尾灯采用了熏黑的设计,如同戴了一副墨镜,给人酷酷的感觉。尾部中间用一条贯穿整个尾部的线条分为两大层,下方区域有与车头一样的镀铬装饰件,首尾呼应,同时网状的部分造型也更加锐利。

  内饰设计整体看起来比较清新、现代,同时不失科技。开口式的方向盘跟红旗B-Concept有点相似。这套内饰不能做量产车的参考,因为量产后,基本上会大不同,但是能看出奔腾未来想展示的设计方向,往更加简约、运动、科技的方向前进。

  现在来看这款奔腾π概念车,依然十分前卫、值得期待,一点也不显得过时,这也说明了奔腾作为老厂,在设计上还是有着一定的水准与前瞩性的,而且它现在出的量产车也不丑。在上海车展上红旗亮相的最新轿跑H5,除了采用了概念车红旗b-concept上的设计元素以外,其实上面也有着奔腾π的一些踪迹,效果大家有目共睹,特别漂亮。如果奔腾自己也能量产这款车,想必会得到不错的市场反映,加上其品牌目前也有慢慢回暖趋势,而且价位肯定要比红旗H5要便宜,兄弟联手,不怕起不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