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可靠排行,冠、亚军韩系车包办,发生什么事?

  国际知名调查机构J.D.Power and Associates于德国时间7月18日公布德国针对新车购入第3年的可靠度调查。品牌部分由起亚、现代与丰田依序夺得前3名;单一车型奖项部分,现代集团也囊括6级别中2项冠军,可说是本次调查的最大赢家。

  J.D.Power公布德国针对新车购入第3年的可靠度调查,品牌部分由起亚、现代夺得冠亚军。单一车型奖项部分,现代集团也囊括6级别中2项冠军,可说是本次调查的最大赢家。

  调查报告显示,德国车主对于配备的易用性以及车辆组装品质相当重视,并会影响车主对于品牌的忠诚度。与2017年2月J.D.Power美国(VDS)车辆可靠度调查结论类似,配备的易用性已成为车主极为重视的要点。

针对上市1年至3年新车车主进行调查,本次样本近1万4千份

  这项Vehicle Dependability Study(VDS)车辆可靠度调查是J.D. Power旗下相当重要的调查指标。与SSI新车销售满意度调查、CSI服务满意度调查,分别反映了车主对于产品、销售以及服务的看法,受到产业的高度重视。

  车辆可靠度调查针对车主持有车辆第1年至3年年后所面临的产品问题进行调查,对车辆过去12个月所产生的问题做统计,今年德国有近14,000辆车参与调查。统计结果以平均每100台车辆的问题数PP100(Problem Per 100 Vehicles)作为指标,数字愈低,代表问题愈少,可靠度愈高。而评比项目包含8大分类、项目高达177项之多。

  德国车主对于配备的易用性以及车辆组装品质相当重视,并会影响车主对于品牌的忠诚度。

  J.D. Power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可靠度问题来自车辆的设计缺陷与品质,如空置开关的使用难易度、有无安装在明显位置等。而车辆的设计缺陷和品质问题往往会导致车主的品牌忠诚度降低。J.D. Power在调查中也发现,车主对于设计缺陷的容忍度较低,当有问题发生时,对于车辆品牌忠诚度影响幅度比发生品质问题大。

韩国车来势汹汹,德国自家品牌遭滑铁卢

  2017年表现最佳的车厂由起亚与现代分别以指数99与105的成绩,获得冠军以及亚军。丰田、三菱与斯柯达依序排名在后。

  以品牌角度来看,2017年表现最佳的车厂由起亚与现代分别以指数99与105的成绩,获得冠军以及亚军。而丰田则是以指数125成为第3名,三菱与斯柯达分别排名在后。而相当意外地,德国自家车厂在此次调查中表现相当低迷,仅有大众以指数146的成绩,表现优于平均值(指数151),其余如梅赛德斯-奔驰、奥迪与宝马等,皆只获得不到平均的成绩。

  调查报告指出,和2016年相较,2017年德国全部车厂的PP100指数从127升至151。主要是因为在引擎与传动项目有着4.5 PP100的上升。

  德国自家车厂在此次调查中表现相当低迷,仅有大众以指数146的成绩,表现优于平均值(指数151),其余如梅赛德斯-奔驰、奥迪与宝马等,皆只获得不到平均的成绩。

  欧洲J.D. Power研究主管Mark Lendrich表示,豪华品牌车会运用较高端的科技、搭载更丰富的配备,且在德国,豪华车主行驶的里程也较高,所以车辆被认定有问题的状况也比较多。虽然这并非表示豪华车辆品质不好,但当车厂在新增科技配备时,应该也说明多数车主曾遇到过的问题。

  豪华品牌车会运用较高端的科技、搭载更丰富的配备,且在德国,豪华车主行驶的里程也较高,所以车辆被认定有问题的状况也比较多。

6车款级别奖项,现代集囊括2项第1,E级唯一豪华车款

  从车款来看,在6个级别奖项之中,现代集团就囊括了2项第1名,包含中小型SUV级别的起亚 KX5以及中小型轿车级别的现代 i30。欧宝同样囊括了2项第1名。而大型豪华轿车级别部分,由于除梅赛德斯-奔驰 E级外其余车型的分数皆未高于平均值,因此未有第2与第3名。

高可靠性不再是高价车专利

  J.D. Power指出,车辆的耗油程度是影响德国车主购车的最大因素残值最重要的关键。调查中表示自己车辆耗油表现不佳的车主,平均满意度是最低的。此外,J.D. Power 也表示,在消费者日益重视车辆可靠性的情况下,车厂也持续针对品质做改善,尤其是畅销车款。如今,高可靠性已不是属于高价豪华车的专有名词,大众车款也能拥有高品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