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买了再后悔?教你如何选出一辆可靠性高的车型

【Man哥语】

有人买车最看中的或许不是可靠性,但Man哥认为可靠性高是一辆好车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

  可靠性和汽车大部分其他的指标都不同,因为它不能光靠短时间的开来判断出来,可靠性的高低大多都需要长时间的使用才会体现出来。那么,在选车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快速了解呢?

  一 、通过大数据看品牌

  首先,我们可以通过网络上权威机构或者媒体的统计数据来看一看,都有哪些品牌的可靠性口碑比较好,这样就可以确定品牌的方向了,毕竟是通过大数据统计得来的结果。

  另外,可以多查几年的统计数据看一下,如果是多年连续各项统计都排名较高的品牌,一般旗下的车型可靠性都比较高。

  当热,选择谁家的统计数据也很重要。

  

  上图的报告是美国《消费者报告》发布的2017年美国新车市场的可靠性调查数据,可以看出数据还是相对靠谱的。

  

不幸的是,J.D.Power的中国车辆数据主要以充值为主,结论以扯淡为辅。嗯,路虎第一,咱们就信了吧。

  二 、理性看待新技术

  汽车技术在不断的进步,总是会有新的技术推出。

  那么在探索未来的过程中,就会出现一些失败的尝试,因此明确自己的需求,不要一味什么技术都去追求最新的。

  一个产品如果没有走完一个完整的生命周期,谁也无法对它的可靠性打保票。

  

  然而从市场我们可以看出来,很多时候往往就是新技术还没成熟就推出了市场,最终消费者成了“小白鼠”,碰到这种情况只能是认倒霉了。

  

  因此在买车的时候,多问问自己,这些新技术也好高科技也罢,是否真是自己的刚需?

  如果不是,那不妨观察个一年等小白鼠们体验完毕再入手也不迟。

  三 、市场上已出现问题的产品 购买要慎重

  在选车的时候,我们首先应该理性的去看待已经出现问题的一些产品,其中不免有水军在造谣生事。

  但是如果各媒体各论坛都指出某一产品有问题的时候,就说明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在这里举一个例子,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在近几年一直是热议的话题。

  很多的真实案例也证明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在中国确实是存在一些问题。

  

  尤其是长时间堵车或者走走停停的时候就发生过过热报警的情况。

  

  那么在买搭载这类变速箱的车型时,就需要考虑自己所在地区的交通情况,如果经常堵车,就不建议购买了。

  当然如果你所在的地区交通压力不大,这类变速箱在道路通畅情况下的换挡效率以及经济性都是相当不错的,这就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啦。

  通过以上3点,基本可以让你快速的判断出一辆车可靠性的高低了,如果你买的是家用代步车,那么可靠性确实是很重要的一项指标。

  挣钱不容易,买辆代步车天天出毛病,那是得有多糟心。因此,买车之前可以利用这3点简单判断一下,相信会对筛选车型以及购车有一些帮助。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微信路况抄袭谢绝30秒懂车以任何形式的抄袭,谢绝其它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

  

  AutoMan

转载或版权合作 请回复“合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