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沃尔沃XC90长途远行的正确选择

  今

  年的重庆夏天十分炎热,借助试驾沃尔沃XC90的机会,来了一次主城到石柱县黄水、武隆县仙女山的长途远行。700多公里下来,无论是在城区拥堵道路、还是高速路、乡村公路、还是盘山路,经历过烈日、暴雨、大雾,真切感受到了沃尔沃XC90带来的自由驾驶乐趣。

  

  说起沃尔沃XC90首先要说的驾驶愉悦

  量产化的准无人驾驶技术

  

  要行驶700多公里,这对于驾驶员来说是一项体力与脑力的考验,但对于驾驶XC90的驾驶员,这不是问题。不管在乡村还是高速路,XC90就像是一位严厉的安全监督员,你会感觉到手中的方向盘会时刻在调整微距,前方没有车时,抬头看看仪表盘,XC90正在自动加速行驶,仿佛整辆车已经具备了生命,你享受其中。

  这种体验得益于沃尔沃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项科技能够在车速不高于130km/h的行驶中,自动控制加速、刹车和转向来进行半自动驾驶,带给驾驶员更加潇洒自在的驾驶体验。此套系统配合上自动启停和驻车功能,很大程度上减轻了驾驶者的疲劳。

  说起沃尔沃XC90不得不说的无忧感受

  大型物体控测技能

  

  在仙女山森林公园,你会经常看见一匹马,一头牛从马路上缓缓走过,这对于驾驶员来说,安全隐患是非常大的,可对于注重安全的XC90来说,这一切都在它的掌控中,XC90配备的大型动物识别和碰撞预防功能,通过位于车辆前部的雷达和摄像头探测并自动刹车以避免和大型动物发生碰撞或减轻碰撞后果,车速可最高降低15km/h,你只管欣赏美丽风景,安全交给XC90。

  说起沃尔沃XC90信不信由你的省油

  百公里油耗不足8升

  

  700多公里的路程,XC90总共的行驶时间超过10小时,用掉汽油为55升左右,算下来百公里油耗在7.8升左右,这还包括全程空调,高速路与城区堵车的情况下,对于百万级别的豪车来说,实在让人惊喜。

  大家也许会担心,节油好了,动力会不足吗?要知道XC90整车重量为2071千克,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XC90的动力让人非常满意,机械增压+涡轮增压的进气形式很好解决了动力以及迟滞等问题。在驾驶的过程中,整个动力输出可以说已经超出了预期。通过在市区、高架路以及高速路的体验可以发现,XC90车型比较注重中低车速下的动力表现,车速且转速不高的时候,很能隐藏四缸发动机的身份——动力反应快、运转声音小。

  说起沃尔沃XC90豪华配置

  只有还没有过足瘾的

  

  驾驶沃尔沃XC90途径“中国一号水杉母树”

  在旅行途中,经过“中国一号水杉母树”,要知道水杉是世界上珍稀的孑遗植物。远在中生代白垩纪,地球上已出现水杉类植物,而这次途径的“中国一号水杉母树”树高34米,树龄达300多年,拥有悠久历史的不止是水杉,沃尔沃XC90也一样,2003年进入市场的XC90,经过十多年的洗礼,豪华配置是10个手指头也数不完。

  

  XC90拥有9英寸竖屏幕,其搭载的Sensus系统流畅智能,反应速度尤为迅速,非常可靠

  沃尔沃Sensus车载系统也是XC90的亮点配置,9英寸的竖屏更符合现代人对于手机操作的习惯,而且在显示效果以及功能上都十分突出,反应速度在主流品牌车机系统中也称得上是较为迅捷的,这一点尤为值得称赞,并且支持对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的支持。

  XC90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在纷杂路况中,可自动调整车速并及时刹车,尤其在慢速移动的城市交通中更为方便;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车速不高于130 km/h的行驶中,自动控制加速、刹车和转向来进行半自动驾驶;PAP自动泊车系统,实现了从横向到纵向,从驶入到驶出的全方位自动泊车新境界;BLIS盲点信息系统,在车辆时速大于12公里/小时,当车辆后方左右侧有来车快速接近时,后视镜里的指示灯会亮起,但若驾驶员没注意并打转向灯想要变道,指示灯会强光闪烁以提醒,确保驾驶安全。

  说起沃尔沃XC90的车内空气质量

  可以毗美北欧

  

  到了黄水与仙女山,大家都会摇下车窗,呼吸大自然的洁净空气,其实乘坐XC90,每时每刻大家都能呼吸到与森林一样健康的空气。XC90搭载的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科技能够提供一个拥有高度舒适性与环境友好性的车内环境,有效解决诸如有害进气、新车内饰排放、异味以及空气微粒等诸多空气问题,拥有的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多碳智能活性滤芯,时刻监测外部空气质量,当外部空气质量变低,该系统会自动切换为内循环模式,为车内空气质量层层把关。不仅隔离尾气颗粒、道路扬尘、花粉孢子等大气污染,更有效净化二氧化氮、甲苯等有毒空气污染物。

  在这次旅行中,XC90所带来的质感非常不错,好于大部分德系对手。另外,它的科技配置出彩且做得更为精益求精。XC90有5座和7座之选,其4缸发动机在行驶品质上非常不错,而沃尔沃放心安全品质也会带给更多人安心,出行选择XC90,不会后悔!

- END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