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儿”一样的乐视汽车,连微信号也跟乐视控股“离”了;贾跃亭还会回来接手?

  

  前两天阿宝收到一条乐视超级汽车公众号发出来的信息,请看下图

  

  这条推送中暗藏了一些消息,阿宝从这些蛛丝马迹看出来一些东西,这明显是开始分家当了:乐视控股和乐视汽车要开始在一些地方,画出一条清晰的分界线了。

  伴随着沸沸扬扬的乐视事件告一段落,孙宏斌确立为乐视网董事长,而那个说要为梦想窒息的贾先生差点把乐视给掐得窒息了,留下一地鸡毛,只身前往美国投入他伟大的汽车事业,不了了之。

  只要他一天不现身,必然会持续在他的名字后面加上“跑路”“骗子”等形容词。

  在整个乐视生态体系中,乐视汽车所受争议最大。而从孙宏斌上任之后的措施来看,孙宏斌对乐视汽车也保持“该断则断”的态度。

  在孙宏斌的融创集团方面看来,新时期的乐视网是不会为贾跃亭时期的债务买单的。乐视自己的债务都还没搞定,谁会再把钱扔进这个“无底洞”一般的乐视汽车。所以他们可能选择以转股进入乐视汽车,来进行财务方面的切割。而在此之后,乐视汽车将何去何从?

假如FF91未来成功量产

就能代表乐视汽车的实力?

  不,并不能。

  法拉第未来高管曾经明确表示,他们并非是乐视投资的下属公司,而是一家完全独立的企业,与乐视只是战略合作关系,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法拉第未来的新车不等于乐视LeSEE超级汽车,但双方在技术上可能会进行一定合作。

  更可况乐视汽车的概念车距离法拉第未来的FF91还有差距,在产品性能这一方面,FF91可是曾经跑出比特斯拉Model S快上20多秒的成绩,而在国内,乐视汽车连个能跑的车都没拿出来过。

  所以这也就是老贾为什么会选择奔赴美国,而不是坚持在这个之前砸锅卖铁也要造车的乐视汽车。更可笑的是,乐视汽车就像被贾跃亭忘了一般,等着自生自灭。

  更惨的是,乐视汽车国内高管的集体辞职才是对它当下最大打击,今年3月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丁磊离职;继任丁磊CEO的张海亮和乐视汽车自动驾驶负责人兼乐视副总裁倪凯,传出也在今年7月份离职。

  即便法拉第未来真如贾跃亭微博所言走在光明未来的道路上,但是国内的乐视汽车该怎么办?

  乐视汽车的国内研发人员相继离职以及工厂建设的缓慢,犹如陷入泥沼。既缺钱又缺人,我们基本难以看到乐视自主的乐视超级汽车的量产时间表。

  

  目前仅能看贾跃亭押宝的FF91,如果其能成功量产,也许能提供乐视超级汽车的技术支持或合作,也就能改变目前乐视汽车的尴尬局面获得国内的支持;孙宏斌说过,从长远上看好汽车,但眼下不想投。阿宝认为这其中有安慰贾跃亭的成分,也给了外界一个猜测的机会。

  最后,问题还是回到老贾自己身上,目前的首要目标把车造出来再说,但是乐视汽车能不能熬过这段时间还要两说。

乐视汽车产业园是最后的翻身机会?

  阿宝说的可不是加快建设产业园,而是卖地套现。继续下一步的发展,现在乐视汽车最缺的就是钱和人,有钱了才能能找人。而钱从哪里来呢?羊毛出在羊身上,只能寻思着从自己身上找了呗。

  

  根据规划,乐视汽车将投资200亿元建成占地4300亩的莫干山汽车生态小镇与汽车工厂。截至目前,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已经分别于2016年12月和2017年4月分别以2.79亿元和1.4亿元的价格获得了德清县北部共计2029.5亩的工业用地,未来还将建设用于新能源汽车工厂的配套产业园。

  乐视汽车在莫干山的土地,除2029.5亩是作为工厂建设所用,剩下的都是乐视汽车小镇等特色辅助项目用地。

  

  而孙宏斌入股乐视后,也十分看好这块土地,并承认将来如果有机会,可能与乐视共同做企业小镇、汽车小镇、和乐视小镇等地产生态项目,融创也会加入乐视在莫干山的汽车基地项目。现在乐视汽车也就剩下这步棋能走了。

  而接下来的一段日子,将会是乐视汽车最难熬的时间,也是贾跃亭最难熬的时间。

  乐视超级汽车微信号换了一个主体,只是乐视汽车改变的第一步。至于走向何方,估计老贾自己也还没理清楚头绪。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