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为新车“铺路” 沃尔沃同意为吉利提供发动机技术

  近日,吉利宣布与沃尔沃签订备忘录,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各占50%股比,通过第三品牌领克来实现整车架构技术、高效清洁动力总成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共享与零部件联合采购。另外,沃汽车也同意为吉利汽车提供发动机技术,从而进一步加深两者的关系。

  据悉,全新的吉利车型将会在2019年上市,这款车将配备沃尔沃一直为小型汽车开发的新型1.5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同时,沃尔沃预计将在晚些时候与吉利共享一款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将允许吉利品牌汽车使用两家汽车厂商为吉利和领克品牌共同开发的平台。沃尔沃的另一位发言人表示,沃尔沃汽车和吉利集团最近宣布的合资企业的条款意味着,沃尔沃、吉利和领克在许可协议下可以共享现有和未来的技术。

  除了发动机技术外,合资双方还将共同开发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技术,并通过技术共享和联合采购实现沃尔沃汽车、吉利汽车和领克汽车之间的协同合作,从而推动品牌共同发展。吉利和沃尔沃将共同承担未来的研发费用和相应的采购成本,技术方面也将通过技术合资公司授权,在吉利控股集团内跨品牌共享。

  对此,沃尔沃首席执行长萨穆埃尔松也表示,关键是要充分区分品牌,即使两家公司共享再多的技术。两家合作对于沃尔沃来说,意味着更多更好的安全设备以及其他方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