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车谈8.8 | 比亚迪宋Max/吉利远景X3 购置税调回10%

  

  新车

  比亚迪宋Max

  日前,从比亚迪官方了解到了更多关于比亚迪宋MAX车型的配置信息(上海车展时亮相的宋7座版),据悉,新车将配备一块12.8英寸的显示屏,其搭载了基于安卓系统打造的CarPad车载互联系统,可集成影音娱乐、蓝牙电话、智能语音控制、收音机、语音导航等功能于一体。该车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

  

  宋MAX整体的内饰风格以黑色为主色调,搭配黑色皮质座椅,使整车的内饰设计显得更加低调且富有质感。新车中控台部位配备了一块12.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其搭载了集成影音娱乐、蓝牙电话、智能语音控制、收音机、语音导航等功能于一体的基于安卓系统打造的CarPad车载互联系统。此外,该车还内置无线网卡,通过下载相关的APP,可实现网页浏览、网购、视听娱乐、游戏等功能。

  

  配置方面,新车采用了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电动座椅调节以及后排出风口等功能。从空间布局来讲,新车内部采用的是2+3+2的7座布局,同时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折叠,第三排座椅支持等比例放倒,可进一步拓展车内空间。此外,新车还提供65英寸无分割全景天幕,使整车空间看起来更加开阔。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理念,据此前报道,新车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3马力,工信部公布其每百公里油耗为7.6L。此外,新车还将提供插电式混动车型。

  新车

  吉利远景X3

  日前,从吉利汽车官方获悉,吉利远景X3已于今日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将推出1.5L-5MT和1.5L-4AT等5款配置车型,预售价格为5.59万-7.39万元。

  

  作为吉利家族的一款全新小型SUV,远景X3依旧保持了吉利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内饰方面,新车采用黑棕双色和全黑两种配色方案,而中控台部位则采用了大面积的金属银拉丝饰板,还配备有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盘、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等配置。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8英寸液晶显示屏、胎压监测、一键启动、电动车窗、定速巡航、行车记录仪等配置。其搭载的G-Link智能车载系统,支持智能导航、娱乐影音、手机互联等功能,可实现语音交互、违章查询、天气预报等便捷服务。此外,在安全性能方面,新车还搭载了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双安全气囊等配置。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005/1760/1589(不含行李架1560)mm,轴距为2480mm。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02马力,峰值扭矩为141牛·米,匹配5MT/4AT变速箱。

  

  

  汽车购置税回调

  日前,财政部官网发布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宣布公众可以在2017年9月6日前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

  与此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相比,《征求意见稿》将车辆购置税的征税对象改为汽车、摩托车、挂车和有轨电车等4类;规定了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的4种情况及确定方法,明确了4项减免税情形;取消了国家税务总局规定应税车辆最低计税价格的规定;新增了“纳税人将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退回车辆生产销售企业的,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已缴纳的车辆购置税税款”的规定。

  《征求意见稿》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即维持了《条例》的现行规定。此外,《征求意见稿》明确,“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办理车辆登记时,应当核对税务机关提供的应税车辆完税或者免税电子信息;没有完税或者免税电子信息,以及完税、免税电子信息与纳税人申请车辆登记信息不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得办理车辆登记”。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