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首款电动车只卖11万多!比亚迪、帝豪旗下两汽车尴尬了

  今日北京现代第一款纯电动汽车,也可以说是合资品牌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北京现代新伊兰特EV正式上市。此车共有两款车型新伊兰特EV GS版和新伊兰特EV GS plus版,售价分别为19.98万元和20.28万元,扣除各种补贴后新伊兰特EV GS plus售价仅为11.38万元,这样的价格将给它的直接对手比亚迪E5和吉利帝豪EV带来很大的麻烦,这两款车是现在市场上销量最大的车型,该如何应对,确实是个难题。

  

  外观方面,新车基本上沿用了2016款悦动车型的设计,双横幅式的镀铬进气格栅被亮黑饰板所替代(笔者觉得有些不妥),同时下格栅也改为多横幅的样式,但是看上去就知道是现代悦动,除此之外再没有任何改动,而充电口被安装在了前车标下方。

  

  车尾方面,更是保留了2016款悦动车型的圆润设计,除了尾箱盖右方新增了的“electric”标识,用以表明它和燃油版的悦动的区别外,就没有其他改变了。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伊兰特EV也和燃油版的悦动没有什么异同。

  

  新车在内饰部分同样与老款伊兰特车型保持一致,整体造型偏向家用,在细节部分,新车采用了蓝色饰条作为点缀,与车头的蓝色饰条相呼应,表明了电动车型的身份。伊兰特EV采用了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以及全新的仪表盘。

  

  动力方面,新伊兰特EV将搭载一台电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81.4kW(111PS),同时配备容量为36kWh的电池,最大续航里程可达270km。电池组披露的也不是太多,不过最大的可能是采用由天津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提供的三元镍钴锰酸锂电池(最初计划是用三星的电池,但是因为补贴的问题最终改为国产电池)。新伊兰特的直接竞争对手将是自己的同门师哥北汽EU260,而从现有的数据来看36度电能跑270km显然比41.4度电跑260km师哥要好一些。不过相比较比亚迪E5和吉利帝豪EV并没有什么优势。

  

  北京现代伊兰特EV的上市,为后续再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纯电动车定了个调,在笔者看来汽车产业真的是要变天了,合资牌品已经完全看到了中国纯电动汽车领域的广大市场,现代已经来了,有着丰富电动汽车科技储备的丰田、通用等企业还会晚吗?笔者坚信2018年到2020年将是中国纯电动汽车领域火拼的3年。最后还要告诉一下大家,据内部消息新伊兰特EV这是价格车源不多,只有800台车,而且必须是在今年购买,所以有兴趣的小伙伴就赶紧到店里去下手吧,完了估计买不到了。别说笔者没告诉大家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