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万起的魏派VV5?在座的各位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就在昨日,长城旗下WEY品牌的第二款SUV—VV5S已经启动了预售模式,其中超豪型预售价格为15.5万元,旗舰型预售价格为16.5万元。在这里和大家解释一下,按照魏派VV7产品名称来说,超豪型即为中配,而旗舰型为顶配,豪华型才是入门版本。再按照VV7与VV5现在已知的价格分布以及哈佛H6顶配14万的价格,毫无疑问,入门版VV5的价格将低于15万是毋庸置疑的。

  如果说之前传祺GS8使得中国自主SUV达到了20万价格的天花板,那么魏派VV5的售价可以说又是达到了另一个高度。不到15万你就能享受到一款豪华级别的紧凑型SUV,这种诱惑大不大?空说无凭嘴把式,用干货硬碰硬才是真王道。目前VV5s已经推出了两款车型配置,而在这个价位,我们将请出价格相近的16.68万的两驱互联网智享版的荣威RX5以及1.8T顶配的吉利博越这两位重量级选手。在这里直接给出结果,在魏派VV5面前真的是一个能打的都没有?不信就往下看。

  VV5的外观及车身尺寸与荣威RX5、吉利博越的对比

  其实拿一款豪华紧凑级别的车型和荣威RX5、吉利博越对比还挺无耻的,但实际情况是VV5的价格和荣威RX5的2.0T的价格以及吉利博越1.8T的售价相差无几,既然都是紧凑型SUV又价格相仿,那比一比又何妨?

  首先要说的就是吉利博越的外观,回字形的水波中网,具有古色古香的中国韵味,在车身尺寸方面为4519*1831*1694mm,轴距为2670mm;应该感谢博越带的好头,现在中国紧凑型SUV在颜值上真是越来越靓丽了,荣威RX5也是其中不可多得的高颜值“小鲜肉”选手,颜值与科技完美的结合一直是荣威RX5的一大卖点,在车身尺寸方面为4545*1855*1719mm,轴距为2700mm;虽然以上两款产品在外观上都是目前国产紧凑型SUV市场中的尖子选手,但是依然敌不过豪华级别的魏派VV5s,其实R19的大脚和“变态”的四出排气口,就足够让上面两位闭嘴了,车身尺寸为4462*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在车身尺寸方面3款车几乎相差无几,而在外观方面这三款车均明显直接拉升了国产自主紧凑型SUV市场的颜值。

  VV5的动力与荣威RX5、吉利博越的对比

  VV5的全系均为2.0T+7速湿式双离合版本,其功率为197马力,最大扭矩为355牛•米,最大扭矩平台为2000-3200转;博越的1.8T版本为1.8T+6AT的配置,其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为285牛•米,最大扭矩平台为1500-4000转;而荣威RX5的配置为2.0T+6速双离合,其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最大扭矩平台为2500-4000转。

  从三款车的动力配置来看,账面动力最强的为荣威RX5的动力总成,并且三车中荣威RX5的整备质量也是最轻的(1592kg),在众多合资汽车厂家中,上汽的表现一直是出色的,这里需要表扬;而VV5的动力表现,虽然在最大扭矩上比荣威RX5略高,但是1709的整备质量拉低了整体的表现;而博越的1.8T动力参数账面上明显不如其他两位,但是吉利博越却有着其他两款车不具有的四驱系统。总体来说从动力表现来看,虽然博越账面参数上最差但是却有着四驱系统,而定义为豪华级别的VV5并没有什么优势。

  VV5的配置与荣威RX5、吉利博越的对比

  对比配置表可知,VV5在配置方面确实超过了荣威RX5和吉利博越不止一条街。在安全配置方面,VV5和博越有着高度的类似,有着诸如主动刹车系统、全景摄像头、自适应巡航等配置,这些是荣威RX5所不具备的;而在一些体现豪华逼格的部分,VV5有着电动尾门、远程启动发动机、方向盘换挡、座椅通风、感应雨刷、流媒体后视镜以及燕飞利仕的音响。

  综合比较起来,不管是安全配置还是彰显豪华的科技配置。魏派VV5都完完全全的领先了荣威RX5和吉利博越。而且在价格方面却只要15.5万,而1.8T的自动智尊型则要15.78万,荣威RX5两驱互联网智享版则要16.68万。其实你们可以认为魏派担不起豪华之名,但是从配置上来看,哪怕VV5就是一个普通级别的紧凑型SUV,也是非常值得购买的。

  结语:也许你会说这篇文章并不公正,定义为豪华紧凑型SUV的VV5根本和RX5、博越不是一个级别的对手。但是从终端价格上来说,这三个车又是一个级别的。在外观以及配置方面均遥遥领先的魏派VV5的预售价也相当的低调,不夸张的说,在座的各位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买车用车,有问必答

  关注微信公众号:车评家

  小编已排好队,等你勾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