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全新小型SUV,颜值确实很不错,但它还有机会翻身么?

  近段时间,现代销量暴跌的新闻已经被抄烂了,先不管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与其他品牌销量暴跌不同的是,除了水军和迷恋过去现代品牌车型优点的那批用户以外,网友几乎一边倒的想要踩落现代,这其中原因有所谓的萨德事件,但也有一些不为人知的部分。

  而就在这个时候,现代最新的小型SUV Kona已经推出,也将会引进国内市场,然而面对现在的风潮,北京现代对于这款车还暂未发声,原因就在于许多网友无不在表达对于现代的愤慨,而这愤慨由何而来呢?

  表面上,许多人在吐槽韩系技术并不先进,和德系、日系、美系比起来并没有强项,性价比也不见得真的很高,并且设计上也在慢慢弱化,总之将其归结为产品力落后而导致的销量暴跌。但事实上,无论什么品牌,产品都是有弱有强,很难全线开花。

  但现代在背后实力不那么强盛的前提下,选择了依靠品牌力去侵占本应该属于自主品牌的市场,可以说多代同堂加上各种廉价车,绕的十万元内市场鸡犬不宁,由此许多其他合资品牌也纷纷效仿,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压榨着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因此,许多力挺自主品牌的用户,看到这个罪魁祸首销量暴跌之后,自然也想要趁机让它难以翻身。

  坦白来说,在笔者看来,韩系,尤其是现代,在短短时间内迅速崛起,又在今年迅速崩塌,可谓成也萧何败萧何。比如在早年间,那个时候有一台A级车就很不错的,如果还是合资品牌,那简直是逼格爆表,在哪个时候也管不得你是德系日系美系还是韩系,只要设计经典大方,空间足够,皮实耐用,那么面子上绝对是爆表的。于是当年的伊兰特火了。

  当然有人要说了,那个时候是没得选,韩系性价比高才火的,但反过来说,国产车性价比更高,为什么那个时候就没火呢?所以当年的韩系,虽谈不上多么高大上,但基本也属于中档水准,在加上人们消费水平本来就不高,同时又非常的好面子,因此它也获得了既能满足面子,又物美价廉的品牌代表。

  然而随着如今经济水平的发展,韩系车的性价比变得越来越不显眼了,因为国产车也在这些年当中崛起,韩系在努力往上爬,但却没能爬的上,索纳塔失败了,胜达也失败了,于是它的销量也瞬间崩塌。

  但并不见的韩系就真的是一无是处了,打个比方,新一代的领动,无论设计还是性价比,又比之前的朗动要好了不少,包括新途胜也是如此,在加上这款KONA,它的设计也是挺不错的,当然了,那些多代同堂的老车销量暴跌,笔者也认同它们是不思进取之后的咎由自取。于是笔者要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对于品牌的抹黑,坐收渔利的永远是竞争对手,而非用户,只有给一个公正的评价,具体去看一款车的表现,而不是将一个品牌全盘否定,市场才能真正的回归理性,你们才能买到更好更实惠的车,否则像伊兰特,或者换壳的桑塔纳特供车朗逸等等还将继续占据主流市场,它们存在有它们的合理性和优点,但事实上可以更好,比现在要好很多的那种好,前提是用户真的理性和了解产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