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定孤独的“探界者” 月销6000仍不能改变雪佛兰在华颓势!

  雪佛兰探界者,作为雪佛兰品牌投放到中国市场综合实力最为强劲的一款全球化SUV车型,自今年4月份上市以来,月均销量一直在5000-6000辆之间徘徊。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探界者交出了6044辆的月考成绩单,上市短短数月,中国市场累计销量2.85万辆。虽然从数据上来看,还算过得去,不过对比其原型车Equinox在全球超过200万辆的累计销量,还是显得有些单薄。

  硬件实力可圈可点

  其实,雪佛兰探界者的出现,对于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市场SUV车型的布局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目前国内在售的雪佛兰SUV车型当中,创酷主打的是小型SUV市场,不过市场表现欠佳,月均销量仅维持在1000辆左右。

  而科帕奇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雪佛兰SUV代表车型,定位于中型SUV车型。但由于车型设计较为老旧,动力选择单一等原因,甚至在近两月出现了销量个位数的表现。相比之下,全新探界者的出现,就成了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止血贴”。

  从探界者的车辆硬件表现来看,还是有诸多可圈可点之处的。首先就是撑起该品牌颜值大旗的外观。探界者外观造型采用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大面积的镀铬进气格栅搭配LED光源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风格大气且时尚。相比科帕奇来说,颜值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不再显得臃肿老气。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探界者长宽高分别为4652*1843*1661mm,轴距为2725mm。作为一款轴距超过2米7的SUV车型来说,探界者并没有追风“7座”潮流,这一点还是显得比较实诚的。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这样的尺寸空间,对于5座车型来说,足够使用,这也是探界者的一大亮点。

  其次是探界者所搭载的那两套动力总成的匹配。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探界者的数据参数还是比较可观的。探界者提供2.0T+9AT/1.5T+6AT两种动力组合,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0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通用全新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27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同价位区间的SUV车型中,探界者的动力匹配还是比较厚道的。较强的动力输出表现,也是美系品牌车型一贯的作风,与之匹配的6AT、9AT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能给予不错的表现。

  品牌影响受限

  雪佛兰品牌旗下车型,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都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一方面受中美消费观念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合资品牌中低端的定位,导致了雪佛兰品牌在华销售情况的不景气。雪佛兰旗下的科鲁兹、迈瑞宝、科帕奇等车型,同比去年集体下跌,屡遭“滑铁卢”。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由于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受限。

  较低的品牌认知度,仿佛成为了雪佛兰在中国市场的枷锁。跟传统强势的大众、别克、本田、日产旗下的合资品牌SUV车型相比,探界者并没有一个好的出身。从前些年雪佛兰在中国市场所所推出的一系列车型表现可以看出,国产后的雪佛兰,似乎抵不上其它合资品牌的冲击。加之近两年自主品牌SUV车型的强势崛起,让上汽通用雪佛兰的品牌认知度和接受程度,鉴于前两者之间,显得有些高不成低不就。

  也正是因为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弱势”表现,上市不足半年的探界者,已经在价格方面有了一定程度上的松懈。探界者1.5T/6AT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7.49-22.09万元,2.0T/9AT 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为22.99-25.09万元。不过,Laughing哥从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雪佛兰探界者全系车型优惠幅度,均在2~3万元左右。这就意味着消费者仅需花费20万元,就能买到一辆匹配9AT变速箱的2.0T发动机高输出动力发动机,合资中型SUV车型。对于一款上市不足半年的新车来说,具备不错的车辆产品力表现,领先同级的动力输出,但价格却一再“跳水”。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而言,价格的优惠是好事儿,不过对于雪佛兰品牌而言,连连降低的售价,却是个恶性循环。

  总结

  从目前探界者的市场表现来看,还真是应了雪佛兰对其“探界者”的命名。探界者代表着无畏、勇于探索的精神,而它也注定是孤独的。在雪佛兰品牌投放到中国市场的SUV车型当中,探界者更像是在孤军奋战,没有战友,也没有后援。而月均6000辆的销量数据,对于探界者这样的产品表现也只能算是勉强及格。看来,这款扮演雪佛兰在中国市场“救世主”身份的重磅车型,也没能改变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颓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