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排名:吉利汽车排位急升

  综合最新媒体报道和乘联会发布的数据,2017年8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达到53,503辆,同比增速达122.7%。尽管8月一直是汽车销售淡季,8月国内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仍然相当不错。在增速方面,8月国内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保持了7月以来的冲劲,同比增速较7月提高了近66个百分点。

  吉利汽车排位急升

  在新能源领域,比亚迪仍然具备较强的优势。8月,比亚迪汽车销售新能源车型11238辆,位居新能源销售排行榜第一。同时,比亚迪汽车也是唯一在8月销售突破万台的新能源企业。在新能源领域,比亚迪是当之无愧的销售一哥。

  除比亚迪外,北汽新能源、知豆汽车、上汽乘用车都在新能源领域颇有建树。8月,北汽新能源、知豆电动、上汽乘用车分别销售新能源狭义乘用车6726辆、5018辆、4348辆。从排名变化来看,上汽乘用车与知豆汽车排名发生了对调。8月,知豆汽车销售5018辆,销量较上汽乘用车领先约700辆。

  由于整体基数小,新能源汽车企业的销量和排名变化一般都较大。8月,吉利汽车汽车销售4184辆,较7月增加近2500辆,环比增幅超过100%。除吉利汽车外,长安汽车本月的新能源车型的销售变动幅度也较大。8月,长安汽车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售3902辆,较上月增加近1600辆,环比上月增幅达到65%。

  新能源车型8月排名变化剧烈

  尽管新能源企业销量排名变化不大,新能源车型在8月份的销量却出现了较大变化。与7月相比,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前3名几乎完全易主。8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前3名分别为北汽新能源EC系列、知豆D2、帝豪EV。北汽新能源EC系列8月销售6726辆,成为当月新能源销量最高的车型。同时,知豆D2销售5018辆,排名较7月上升一位。最后,帝豪EV销售4114辆,成为8月最大的新能源黑马车型。

  在车型方面,BEV(纯电动汽车)仍然是主要的新能源车型。8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前20车型中,BEV(纯电动汽车)数量高达16款,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则只有4款。不仅如此,新能源狭义乘用车8月销量排行榜前3名均由BEV(纯电动汽车)包揽。

  从目前的新能源车型销量来看,新能源车型暂时还没有达到爆发的临界点。但从近期一系列政策来看,国家引导新能源车型发展的决心很强。据媒体报道,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近日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我国已启动研究传统燃油车的退出时间表,同时备受关注的“双积分”政策也即将发布。“双积分”指乘用车企业平均油耗积分,和乘用车企业新能源汽车积分。这也意味着,未来双积分管理既对车企的传统燃油车辆进行考核,同时也考核该车企的新能源汽车。相信随着国家政策逐步发力,国内新能源市场将会迎来更加迅猛的增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