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纯燃油车,马自达也给自己一个期限了

  马自达日前于法兰克福的全球科技论坛上,除了公布的新一代汽油引擎技术外,也透漏了未来对于新能源车款的规划,也就是自2035年起生产的每辆马自达,都将以不同形式完成电动化,而首款纯电车款有望于2018年亮相、并于2019正式上市。

  原厂透露,目前电动化的选项涵盖Mild Hybrid轻油电系统、Plug-In Hybrid插电式油电系统、纯电动车款等,不过暂时没有推出氢燃料电池车型的计划。根据先前U-CAR掌握的消息显示,订于2019上市的马自达纯电车款,将可能利用品牌最具代表性的提升单趟航程,且有望于2018年率先亮相。

  转子引擎构造与一般往复式活塞引擎有相当大的差异,具备体积小、高输出的强悍特性,但是由于环保及油耗因素,不得不暂时退场,在经过马自达重新设计后,有望以增程为目的重现电动车市。

  另外,原厂预计Plug-In Hybrid (PHEV)车型将于2021年推出,这样先推出纯电车型、后推PHEV的顺序与多数车厂刚好相反,对于这样的规划,身为动力开发部门主管的广濑一郎表示,马自达必须找到符合品牌精神的方式让纯电车款出场,并尽可能地吸引消费者从其他品牌转来,而搭载增程用转子引擎的纯电车款就是一例。

  马自达在2013年时,就曾制作一辆以Damio (日规马自达2) EV为基础所打造而来的马自达2 RE原型车,动力组合包含一具101匹的电动马达、设置在底板下的锂电池模组,以及一具排气量333c.c.、马力38匹左右的转子引擎,还有一只约9公升的小型油箱。

  由此看来,2019年对于马自达而言是个相当重要的里程碑,除上述纯电车款的上市外,近日公布的Skyactiv-X新一代引擎,也有望与下一代马自达3一同于2019发表。Skyactiv-X引擎采用SPCCI (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火星控制压缩点火技术,可比目前2.0升Skyactiv-G汽油引擎再节能20~30%。

  马自达的第2代Skyactiv汽油引擎Skyactiv-X,近日在2017 马自达全球技术论坛中亮相,并已确定会在2019年量产推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