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完美充电方式出现,谁还有理由拒绝电动车?

  知名的轮胎制造商兼汽车科技公司德国马牌Continental将在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发表电动车无线充电技术,颠覆消费者过去对于电动车仅能于充电桩充电的想象。

  德国马牌Continental将在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发表电动车无线充电技术,颠覆消费者过去对于电动车仅能于充电桩充电的想象。

  目前电动车有许多不方便的地方。除了充电站点稀少之外,充电的方式也是问题之一。Continental的技术专家Thomas Röhrl表示:

  「电动车车主总有千百个为嫌电动车充电麻烦的理由,尤其对于处在寒冷地区、以及只有短暂停车的车主来说,寻找充电桩或者拿出充电线是一件麻烦的事情。因此,Continental研发出一套使用便利而且贴近使用者需求的感应式无线充电系统。」

  对于处在寒冷地区、以及只有短暂停车的车主来说,寻找充电桩或者拿出充电线总是一件麻烦的事情。

  简单来说,这套感应式无线充电系统由供电板以及接收板组成。供电板重约500kg,将会建置于停车位的地面上,接收板则需要安装于车辆底部。在原厂视频中,Continental展示了当车辆要进行充电时,将发出充电需求,而最近的无线充电系统将会准备好,驾驶只要将车辆移动至设有充电板的停车位,系统就会透过车内荧幕引导驾驶、甚至自动停在正确的位置并开始充电。

  当车辆要进行充电时,驾驶只要将车辆移动至设有充电板的停车位旁,系统就会透过车内荧幕引导驾驶、甚至自动停在正确的位置并开始充电。

  Continental表示,接收板距供电板理想的距离是10公分,在这距离进行无线充电有着最佳的效率。此外,充电时若侦测到充电板之间有异物,例如猫、狗等小动物,或是掉落的杂物,系统会立即停止充电。

  充电时若侦测到充电板之间有异物,例如猫、狗等小动物,或是掉落的杂物,系统会立即停止充电。

  这套感应式无线充电系统的功率为11kW,大约每充电1分钟即可行驶1公里的距离。假设在无线充电停风格上停车20分钟,离开车辆的续航力就增加了20公里。透过感应式充电技术,电动车主每次停好车以后电力就会开始逐渐回充,不必在上下车时拔插充电缆线。Thomas Röhrl补充说明,多次的短时间充电,其充电量与1次长时间的充电相比毫不逊色,但却省时又多了便利。

  这套感应式无线充电系统的功率为11kW,大约每充电1分钟即可行驶1公里的距离。假设在无线充电停风格上停车20分钟,离开车辆的续航力就增加了20公里。相当适合设置在卖场停车场等位置。

  Continental表示,这套系统的优点除了方便、安全外,与充电桩相比,不易被破坏的特点也有助此系统未来可推展至路边停风格、卖场停车场等。此外,Continental作为德国官方「STILLe」感应式充电系统标准化小组的一员,未来也将积极参与国家感应式充电系统标准化的推广。

  车主可以透过手机App远端监控车辆充电状态。

  虽然Continental德国马牌目前并未针对此套电动车无线充电系统的技术细节有更详细的说明,但相信在科技的快速发展之下,在不久的未来,市售的电动车将有机会享受到此套便捷的充电系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