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不变还增配,新款缤智要怎么应对X-RV!

  缤智和X-RV,一个平台下的两款车型分属广本东本。尽管两者没多大差别,但X-RV针对国内消费者的口味而专门雕琢过的车身线条,以及一些非刚性需求配置巧妙减配,让X-RV能以更低的价格来面向消费者。

  

  尽管有价格上的优势,但在广本依靠南方地区,日系有群众基础;而缤智更原汁原味的日本本土设计也让这基础有了可以伸展的余量。16.41万辆 vs 8.12万辆!这差了近一倍的数据也就代表着缤智与X-RV在上一年度的销售成绩。

  

不过市场就是一个恋爱中的少女,阴晴不定的情绪总让人摸不着她生闷气的点。今年的1-7月,缤智跟X-RV就在销量上来了大反转。缤智的7.84万辆被X-RV的10.41万辆领先了。虽然缤智也只是同比减少了12.25%,但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小型SUV市场,X-RV能一下子暴涨了631.74%犹如春蝉破土般的态势,也说明为什么后辈们正如雨后春笋一般的出现在这个市场里。

  

  当然了,缤智在全新的18款上也作出了回应。9月10日,首款公布价格的1.5L CVT科技精英版以加量不加价的姿态登陆了市场。在原有14.58万的基础上,新车增加了LED的大灯组、日行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光钎式的LED尾灯以及体现出行能力的行李架!

  

  而18款缤智的上市也传承着缤智一贯的艺术营销风格。自2014年上市以来,文艺范与缤智总形影不离。从2015年的“Hack The City(即行变奏)”先锋艺术巡展活动,到同年12月的“缤智(VEZEL)梵高时代”印象派幻影艺术大展,再到2016年“光影沉浸体验馆(Hack the soul)”

  汽车沉浸式互动体验馆!持续不断的传播与概念的完美落地,已经让缤智在这上面收获了40万的车主青睐。2017年,广汽本田更独家冠名teamLab“舞动艺术展&未来游乐园”深圳展,开启与数字化科技融合的品牌专区。将缤智的设计以及背后的概念性元素更好的展现给消费者。

  

  X-RV卖得好,相信缤智也有压力。虽然对企业来说,盈利至上。但有时候坚持自我还是挺重要的。站在个人的角度,大叔还是挺喜欢缤智的。毕竟是全球化车型,在缤智身上,你能找到很多经过全球消费者考验的设计。同时X-RV上的那一套的确摸清楚了国人喜欢什么,并且满足了大部分的对汽车设计又或者使用上的理解。

  只不过,有时候为一个市场作出了太大的改变,那么对部分人群来说,可能汽车最纯粹的那一部分就会被磨掉。正如此次上市活动的Geeks(极客)精神一样,缤智在艺术营销的路上一直坚持,在产品上保持自己的全球化特性,这也是它身上的不一样。

  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