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原董事长被控受贿1218万,获刑十一年半!

  9月11日晚,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四集播出,披露徐建一在一汽集团的一些不为人知内幕:他把所有手表、金条、放到几个茶叶罐里,然后在院里大树下挖了个坑埋了。后来害怕事情泄露,又挖出茶叶罐藏到亲戚那里。茶叶罐被起获的时候,罐上的泥土还在。

  正所谓“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庙”,最终还是因为受贿落网了,其实徐建一并不单止收受贿赂一些金条、手表,而是一个庞大的数额!下面大咖先和大家回顾一下徐建一的落网经过。

  北京2月9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9日公开宣判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一受贿案,对被告人徐建一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没收判决书所附清单中的个人财产;对徐建一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00年至2013年,被告人徐建一利用担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吉林市委书记,一汽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长春市顺航运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强等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间接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18.974万元。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徐建一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徐建一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赃,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以对其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作为一汽集团曾经的老大,徐建一落马前是国家副部级高官,以这样的身份,而且在一汽一把的位置经营了那么多年,徐建一掌舵一汽的时候,业绩那叫一个烂,投资105亿元要搞新款的红旗,一年才卖了2708辆。迫不得已,徐建一画了个大饼——承诺一汽要整体上市。 然而,上市没整成,徐建一入狱了。

  现在接受这个烂摊子的是已经履新一个月的徐留平,一汽在徐留平上任的一个月时间内,已经开始重新回归到大家的视野当中。

  “红旗品牌复兴的必要性不必多说,全员大讨论也让我们看到复兴红旗品牌是‘众心所归’。今天的总结会可以说是新征程的起点。”徐留平说道。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徐留平在中国一汽的中高层领导范围内建了8个微信工作群,确保实时沟通。无论是“白加黑”、“7-11”工作模式的开启,还是工作计划和目标从以年为单位计算到以月、以天为单位的迅速开展和推进,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中国一汽的全体员工正在真真切切地体会到整个工作氛围、工作节奏的变化。

  变化的背后酝酿的是一场迫在眉睫、持续深入的变革。在这场以红旗品牌复兴为突破口的、进行到底的改革中,没有退路,尽管阻力重重。

  “在改革的过程中,肯定不会面面俱到地满足各方利益,甚至会得罪人,但这些不应成为改革持续推进和深化的障碍和阻力。坚定改革方向、把握改革节奏,是中国一汽必须要做的。”徐留平说。

  徐留平雷厉风行、大刀阔斧的风格,在其履新的一个月时间里得到了充分印证。从红旗入手,则是他直指中国一汽问题核心、迎难而上的本性。相信红旗这个品牌将会重新振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