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万的奥迪A6,低调开进加油站,可车主一句话吓懵加油小工

在国内,一想到柴油车,通常都是各种大货、小皮卡、轻卡或者公交车这样的货色,不过有些时候,还可以看到有一些SUV也是烧柴油的。但是很少能够见到有普通轿车喝柴油的,至于豪华车就更少了。不过,有一些车还是会出乎我们意料。

有一次,一台老款的奥迪A6,悄无声息地开进了加油站。加油小工很有礼貌地刚要拔油枪,结果车主摇下车窗说了句:“麻烦加柴油,谢谢。”加油小工一下就懵逼了。车主赶紧和他解释,自己的奥迪的确是带柴油发动机的,小哥这才半信半疑地动手了。不过幸好车主张嘴,不然小工加错油的话后果就严重了。

可能很多车迷们听过有加柴油的路虎,也有加柴油的奥迪Q7等SUV,但是加柴油的奥迪A6就不多见了。的确,柴油版的奥迪A6是在国内出现过的,而且还是国产版,当时的售价也要48.88万。只是因为销量不好,过了没多久就停产了。

这台柴油版的奥迪A6,咋看之下,外观和普通的汽油版基本没啥差别的。只有在车尾,才能看到一个小小的“2.7 TDI”的字样,说明它搭载的是一台2.7L 的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我们再走进它的车厢里去看看。可以说豪华程度和汽油版根本没什么区别,该有的软塑料包裹都有,该有的胡桃木装饰、哑光镀铬都有,还有氙气大灯、六气囊、座椅通风加热、电动折叠后视镜等配置。

能够看出一点倪端的就是转速表,红线区只有4800rpm不到,一般的大排量汽油车红线区转速根本没有那么低。

后排的空间宽大舒适,能轻松翘起二郎腿,后排出风口可以独立调节,而且还有独立的影音系统和遮阳帘,所以不要觉得柴油车就是低档货。实际上在欧洲,一半左右的轿车都是柴油车。

虽然这台2.7T V6发动机只有190马力,但是扭矩最大却达到了380N.m,所以低速开起来非常有力道,匹配CVT变速箱,而油耗却只有百公里6.8L,车体重达1.76吨的情况下,还有如此强悍的节油能力,这也是柴油车在欧洲受青睐的原因。

其实大众早在十年前,就一直在尝试推广自己的柴油发动机技术,从2002年底就推出过搭配1.9L SDI发动机的柴油捷达,后来还有1.9L TDI的柴油宝来、2.5L TDI的奥迪A6,以及这款2.7 V6 TDI的奥迪A6L。但是最后都宣告失败。直到如今新能源汽车以及成为主流,而大众柴油技术又在北美吃了一闷棍,就一蹶不振了。

其实,柴油机的压缩比更高,能耗更低,而且低扭充足,的确更适合日产驾驶。但是柴油机比较笨重,而且运转的震动比汽油机更大,这是它的先天不足。而国内对柴油车的政策更是落后,很多地方都限制上牌和行驶,而且国内的柴油油品差,这也是导致柴油乘用车在国内火不起来的根本原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