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前不想清楚这3个问题,买完了也会后悔!

对于广大汽车“小白”们来说,买车其实是一件挺伤脑筋的事儿。尤其是在选车环节,由于不太懂车,“小白”们并不清楚自己需要一台什么样的车。除了盲目地“跟风”挑选,就是听从别人的意见去购买······到最后难免后悔当初的选择。毕竟每个人对汽车的认知和需求都不尽相同,随着后期驾驶技术的提升和对汽车了解的愈加深入,我们很容易发现当初选择的车型也许并不是自己最心仪或者最合适的那一款。那么怎样才能不后悔呢?其实很简单!买前想清楚这3个问题就OK了!

问题一:你最在意什么?

对于一台车,我们应该从动力、操控、颜值、空间、配置和品牌这5个方面去考虑。在这5个方面当中,我们应该想清楚自己最在意什么。比如将这5个选项在自己心中排个顺序,弄清楚自己最在意什么,其次在意什么,能将就什么以及最不在意什么。如果你是“性能控”,就应该把动力排在第一位,在动力强的备选车型中去选择符合你其次在意选项的车型;如果你是“驾驶控”,就应该把操控摆在第一位,在操控好的车型中去选择符合你其次在意选项的车型;如果你是“颜值控”,就应该把颜值排在首位,在高颜值的车型中去选择符合你其次在意选项的车型;如果你是“务实派”,更注重实用性,就应该把空间排在第一位考虑,在空间大的车型中去选择符合你其次在意选项的车型;如果你喜欢“小资情调”,比较追求品牌,就把品牌放在首位去考虑,在豪华品牌的车型中去选择符合你其次在意选项的车型。总之,在选车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最在意什么,只有把握住了大方向,才能减少在后期用车中后悔的可能性。

问题二:选择什么车型

目前,国内乘用车主要分为轿车、SUV和MPV三类(诸如皮卡等小众车型暂不讨论)。在买车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更青睐哪类车型。对于轿车、SUV和MPV而言,它们的优缺点都很鲜明。轿车在稳定性和操控性上更胜一筹,但通过性一般;SUV底盘高,通过性强,但操控性一般;MPV在空间上完胜轿车和SUV,但操控性不如轿车和SUV。因此,如果你更在意操控和驾驶乐趣,选择轿车最合适;如果你在意通过性,平时喜欢开车去郊外“放风”,那SUV更合适你;如果你注重空间,经常要载着一家老小出行,那选择MPV会更加合适。(虽然中大型SUV也有7座设计,但第三排空间远不如MPV实用)

问题三:选择什么价位的车

选择什么价位的车也是买车前需要深思熟虑的一个问题。随着“0利息贷款买车”的盛行,不少消费者容易一时脑热,贷款购买远超自己预算的车型。这种 “不自量力”的行为会严重影响到你今后的生活品质。如果你有足够的预算,那贷款买车可以让你有多余的资金去做理财或者投资。如果你预算有限但月收入远超你日常的开销,那贷款买车可以让你挑选更高级别的车型。但如果你预算有限并且收入也不多,那贷款买车只会让你成为“车奴”,严重影响你今后的生活品质。因此在买车前务必掂量掂量自己的钱包和收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选择自己最心仪的车才是最合理的做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