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官不买大众的账 大众前高管在底特律被判7年

大众前高管Oliver Schmidt因大众柴油车作弊软件在底特律被判入狱7年。

美国当地时间12月6日,大众前高管Oliver Schmidt因大众柴油车作弊软件在底特律被判入狱7年。来自德国的Oliver Schmidt在2012-2015年是大众位于密歇根的环境工程中心的总经理,在审判过程中,他承认参与了柴油车排放作弊事件,但是他同时表示,自己是被大众集团所利用。

但是对于“被利用”的说法,底特律地区法官Sean Cox并不买账,他在法庭上表示,“在我看来,Oliver Schmidt是大众排放门的关键诈骗同谋。他把排放作弊事件作为自己在大众集团升迁的重要机会。”

Oliver Schmidt的被控主要罪行之一,2015年他在面对加州的监管部门的调查时,隐瞒了柴油车排放作弊软件的存在。后来,监管部门指控其误导调查并销毁文件。但是Oliver Schmidt的律师则表示,其当事人在2015年才“主事”,而当时作弊软件已经存在了。但是政府方坚持认为Oliver Schmidt在该项目具有领导作用,这也是最后量刑的重要依据。

除了7年的牢狱,Schmidt还被判40万美金的罚款。可以看出,无论是量刑还是罚款都达到了同罪的最高标准,可谓从重判决。

Oliver Schmidt也是在大众柴油排放门事件中被审判的最高领导,美国政府如果想起诉更高级别的领导,目前看来不太可能,因为集团层面的大众高管都在德国,不太可能会被引渡到美国受审。大众集团之前也曾多次提醒涉事高管不要到美国出差或度假,以防被起诉羁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