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们的2017 坐拥本田日产的东风 却难完成目标?

距离2018年,还有短短的20多天,诸多车企已经发布了自己的2017年11月汽车销量,销量有跌又涨,但,总归,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标准来考核他们。

距离2018年,还有短短的20多天,诸多车企已经发布了自己的2017年11月汽车销量,销量有跌又涨,但,总归,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标准来考核他们。

那,就是全年任务。车企们基本都会在一年开始之时发布自己未来一年的新车计划,包含着对自己的市场分析,目标当然是要制定的,用以鼓舞士气也好、用以量化自己也好、用以刺激股市也好。

而距离2017年结束,2018年开始,还有短短的20天,我们今天一起来看看,那些车企们,在2017年的表现。

圆满完成任务,刷新新纪录

吉利汽车

2017年,吉利汽车爆炸了,销量上扬、新产品一款接一款、爆款也是一款接一款,在刚刚过去的11月,吉利共销售新车14.1万辆,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38%。1-11月,吉利总销量达109.3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66%,已实现全年110万辆销量目标的99%。

究其原因:多生孩子好打仗,吉利汽车就是这样,而且旗下的“孩子们”还都是爆款…

11月,吉利共有7款车型月销过万,博越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3万辆大关;帝豪GS,11月份销售1.74万辆,环比创下了今年以来最好成绩;轿车方面,新帝豪表现最为抢眼,11月份共卖出了2.76万辆;帝豪GL 11月份销量为1.42万辆。

广汽集团:

12月5日晚,广汽集团发布了11月销量快报,11月销量为180,508辆, 1-11月累计销量为182.27万辆,同比增长23.04%,距离19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只有一步之遥。

广汽本田-因为今年是本田的产品更迭期,东风本田旗下的车型都有很明显的销量增长,而广汽本田同样如此。按照零售销量来看,冠道、雅阁、缤智、飞度和锋范五款车型均月销过万辆。广汽讴歌11月终端销量1,802辆,环比增长12.6%。继CDX国产后,又迎来TLX-L国产,讴歌获得了新的增长契机。

广汽丰田- 11月销量为3.68万辆,同比下滑了11.98%。主要原因是 11 月旧凯美瑞车型已清仓,而第八代凯美瑞刚上市半个月,尚且处于爬坡期。

广汽传祺-11月销量为4.33万辆,同比增长12.18%,但近期出现疲态,环比持续下跌。在SUV排行榜中,主销车型GS4逐渐由曾经的第二位落至宝骏510和荣威RX5之后。

广汽三菱-以1.5万辆的出色成绩创下了自成立以来单月销量历史新高,1-11月累计销量10.6万辆,同比增长116%,成为广汽集团内部增长最快的投资企业,提前1.5个月完成年销10万辆的销售目标。

广汽菲克-1-11月份累计完成销量18.44万辆,同比大涨40.46%,广汽菲克销量的增长得益于旗下Jeep品牌SUV车型强势表现。

上汽集团

12月7日,上汽集团公布11月产销快报。从数据来看,上汽集团所有品牌齐发力,助力11月产销创下2017年新的纪录。上汽集团11月销量达71.8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02%,上汽集团2017年前11月销量已经达到619.7万辆,而上汽集团去年全年的销量为648.9万辆,因此,可以预见的是2017年上汽集团超越去年的销量成绩应该只是分分钟的事情。

上通五菱以22.3万辆的成绩居于上汽集团11月销量排行榜榜首,虽然同比增长仅1.27%,销量担当宝骏510和宝骏310的市场热度依然不减;五菱方面,宏光家族的销量贡献占据半壁江山。

排行上汽集团11月销量第二的上汽通用,11月销量达21.72万辆,同比增长10%,其中科沃兹轿车依旧为旗下最畅销车型;凯迪拉克已经连续第21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别克销量稳定,英朗依旧是旗下最畅销车型。

上汽大众11月销量20.53万辆,作为2016年唯一一家年销量超过200万辆的车企,在大众和斯柯达两大品牌的助力下,上汽大众在2017年超越200万的销量还是比较轻松的。

上汽乘用车11月销量达5.41万辆,同比增长27.72%,继荣威RX5销量爆发式增长之后,荣威RX3也已上市;名爵品牌方面,刚刚于11月上市的掀背式轿跑名爵6,与今年上半年上市的名爵ZS两款车型在11月的销量表现也可圈可点。

有得意就有失意,说完那些能轻松完成任务,刷新成绩的厂商之后,再来看看另外一些发布消息的厂商。

长城汽车:WEY逆势而行

2017年12月6日,11月长城汽车销量如期而出,11月长城汽车销量为131,062辆,同比增长1.53%,1~11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944,576辆,同比增长2.24%。

2017年年初魏建军设定了125万辆的销售目标,在前11月仅完成了销量目标的75.5%,如果要完成,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要完成30万辆的目标。

究其原因:主力车型哈弗H6,11月销量为54,097辆,同比下滑了23.04%,哈弗再一次成为紧凑级SUV市场的销量冠军,但这一级别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不过,在过去的11月,WEY品牌两款车型双双破万,VV7销量10,183辆,上市只有3个月的VV5销量为10,277辆。WEY品牌高歌猛进,目前VV7与VV5都在提升产能的过程之中,仍然是生产多少销售多少的状态。也就是说如果产能有所提升未来WEY品牌的销量还有进一步增长空间。2018年,魏建军给WEY品牌定下的销售任务是25万辆,其实按现在WEY的销量来看,魏建军的销量目标算是保守。

东风集团:乘用车下滑 商用车攀升

近期,东风公司官微发布了11月份市场表现。东风公司11月份销量为44.92万辆,同比下滑了4.6%,乘用车变化颇多,商用车保持着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其中,销售乘用车313.84万辆,较同期有所下滑;成为增长动力的商用车累计销量为54.09万辆,同比增长了23.49%。

随着11月的收尾,即将进入12月收官的东风公司目前形势并不乐观,今年内几近无缘450万辆的既定目标。

究其原因:

合资品牌-之前一直在销量下滑的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在今年下半年都迎来了一定的复苏,东风雪铁龙凭借C5 Aircross天逸的推出,月销达到5000+;东风悦达起亚11月销量突破5万台,KX CROSS达到7,948辆; K3单月销量则突破18,211辆。

东风日产-11月创造全年单月最高销量,12.19万辆,旗下5款车型销量破万,几乎占据整个东风公司过万车型阵容的一半,并且,东风日产到目前,已经突破了全年100万销量。

东风本田-增长超过四分之一,今年前11个月,东风本田累计销量达到了64.74万辆,同比大涨27.8%,旗下第九代思域、全新CR-V、XR-V均常年位列2017各级别销量前列。

东风雷诺-11月单月销量为0.6万辆,全新一代科雷傲始终在4,000辆左右徘徊,今年前11个月,东风雷诺累计销量为6.61万辆,以目前趋势能够完成7万辆的挑战目标,但对于8万辆的争取目标却很难实现。

自主品牌-东风小康-旗下的风光580每每出现在SUV销量排行榜前列,11月单月销量达到1.7万。

东风启辰- 11月销量达到了1.7万辆,上市不久的启辰D60单月销量超过4000辆,成为了整个东风公司在自主品牌轿车领域的新势力。

当然,旗下失意的自主品牌也有,比如东风裕隆纳智捷、东风风神。

诸多品牌的汽车销量也将逐步进行公布,究竟2017年岁末,哪家欢喜哪家愁,汽场也会继续保持关注。而至于汽车销量会对消费者有什么影响?不从买车的角度看,简单来说,厂商会更有压力,调整,来为消费者准备更符合市场需求的车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