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配置靠实力,2017年度令小编最满意的自主品牌轿车就是他了!

试驾完睿骋CC,有一肚子话想说。鉴于篇幅有限这个现实,我只能尽量减少你们不爱看的套话,直接上重点。但是吧,为了保证文章的完整性或者说别让各位看官越看越懵X。我还得在开头解释一下睿骋CC。

真心怕你们把睿骋与睿骋CC的关系想成帕萨特与帕萨特CC的那样。

其实,睿骋CC是一款全新的轿车,给他命名为睿骋CC只是因为这台车在长安轿车的产品序列中,处于一个相对高端的位置。毕竟,睿骋是长安乘用车的旗舰车型。

从实车尺寸以及轴距上来看,睿骋CC明显比睿骋小了一圈,如果给这台车定级的话,应当是介于A级与B级之间的这么一款车,所以睿骋CC绝对不是现款睿骋的一个什么特别的版本。

关于睿骋CC的身份我想大家也都清楚了,下面,我们来聊聊试驾之后的感受。

首先,这台车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有两点。第一点是内饰的设计用料以及工艺。之前对于睿骋CC的内饰,其实没有怎么关注。毕竟长安是家老牌国企,你懂得。但是当我真的坐进睿骋CC的驾驶位时,扑面而来的惊艳感让一向淡定的我居然有点小激动。

睿骋CC的内饰设计一改长安以往的保守刻板,大胆前卫。车内有两块大屏幕,一块是面对着驾驶员的全液晶仪表,另一块就是悬浮在中控台上方的10.1英寸长条状的中控大屏。两块屏幕的清晰度都很不错,虽然720P的参数在时下动不动就2K分辨率的液晶屏面前不是那么亮眼,但是考虑到实际的使用场景,如此分辨率已经满足视网膜屏的要求,观感很不错。

睿骋CC在内饰中采用的这两块屏幕虽然位置是分开的,BUT实际上,这两块屏幕的内容是可以互联的。假如你已经通过语音设置好了目的地,开始使用车载地图进行导航。开着开着,坐在副驾的小伙伴突然就特别想听歌。这时,他就会退出你的导航界面去选音乐,而在他选音乐的这段时间内,就只能听声导航,没有地图信息作为参考,很是不方便。在睿骋CC上,就没有这样的烦恼。如果副驾想选歌,只需要用三根指头,在中控屏上向仪表盘的方向划一下,导航的内容就会投射到液晶仪表的转速表位置上,这样就可以在你不耽误看地图的前提下,让副驾驶听到想听的音乐。

在空调控制面板上,长安也大胆地做成全触摸的样式。按照不少车评人的套路,我应该吐槽说触摸按键盲操作不行,看着炫酷用着不爽。这样的评价,放在很多采用类似触摸面饭的车型上很客观。但是睿骋CC却搞了一点不一样的东西。在控制风量以及温度的两个触控键上,做了凸起的处理。配上内嵌的图案,很像可以转动的实体旋钮。日常用起来,虽然还没有实体按键那么随性,但是如此设计的按钮也算是在保证逼格的前提下,强行挽回了几分实用性。

其它关于内饰的方面,就是用料的多样化。原本的睿骋或者是逸动,车内的覆盖件大多还是黑灰色的硬塑料,虽然通过优化模具解决了做工问题,但是看起来还是让人觉得单调乏味。在全新睿骋CC上,曾经的内饰一去不复返了,取而代之的是各种颇有质感的内饰覆盖件以及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包裹,质感提升很多。

除了内饰,睿骋另一个打动我的方面就是底盘的感受。试驾完之后,我就跟坐在副驾的同行说这底盘太特么得劲儿了!

为啥对睿骋CC的底盘评价如此之高?

我觉得最大的原因就是这台车的底盘调教的非常适合中国城镇的路况。

我们都知道,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日常驾驶的路况整体其实算是不错的。除了减速带一般遇不到很大的颠簸。虽然没有大颠簸,但是各种细碎或者是因为路面不平整而引起的颠簸其实也十分影响舒适性。

睿骋CC的底盘,最强的地方就是化解这种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连续颠簸。开在这种路上,你能感受到睿骋CC的底盘十分轻盈,四个车轮的弹跳一点都不拖沓,反应很快。整个车身的晃动很小,坐着很舒服,夸张点说,有种坐着魔毯的感觉。

试驾过后,在晚餐期间,我还特意向长安的工程师咨询了一下睿骋CC的底盘是不是为了应付这种路况而做了特殊的调教。我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睿骋CC的定位就是一台让全家坐着舒服的车,所以在底盘调教环节自然会根据用户最常行驶的路况而进行特殊的优化。

除了这两个最大的亮点,睿骋CC在其他方面的表现其实也不错。在动力方面,采用了1.5T+6AT的组合。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感觉。由于没有直喷技术,在低扭方面没有CS75强劲,但是转速升到2000转待涡轮完全介入之后,睿骋CC的动力也是十分轻快够用的。这套动力总成,日常温柔驾驶顿挫控制很到位,只不过在稍微激烈驾驶的时候,能明显感觉这台车的变速箱降档不够积极。作为一台主打舒适的家用车,这也无可厚非。

最后,我们说说外观以及配置。外观的造型十分新颖,前脸X型的中网足够霸气。只不过,审美保守的我,还是觉得上一代长安轿车的家族设计更得我心。

配置上,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两块大屏,我想再补充两点。一个就是巨大的全景天窗,打开之后,车内很敞亮也很通透。

另一个,就是长安配备的这套ACC系统。这套ACC最好玩的一地方就是前面的雷达探头可以识别出前方的车辆的类型,比如说轿车货车还有摩托车。被识别出来之后,就会在仪表上显示。在三亚的乡镇道路行驶中,我开着ACC跟着一辆摩托车跑了好几公里,完全没有问题。另外啊,这套ACC的速度适应区间是从0-150公里每小时,也就是说,这套ACC是完全可以在堵车的路况下来使用的,停车三秒内,可以无需任何操作继续跟车!如此方便的ACC让我这个坚持手动档的落后分子很是羡慕!如果预算充足,这个ACC可以有!

最后来个小结。说句真心话,在真正试驾睿骋CC之前,我对这台车的驾驶体验并没有太高的期许。虽然长安的车型,在底层功力上一直处于国内自主品牌的前列,但是令我没想到的是,睿骋CC的整个静态动态体验相比于前代车型提升如此之大。在长安未来的产品规划中,包括新逸动新睿骋在内的多款车型都会将这种优秀的体验移植上去,形成自己的长安风格。到目前为止,睿骋最终的售价还没定,从目前9-14万的预售价来看,这台车上市之后的主销车型应该是10-12万,到时候决定睿骋销量的,可能就是这个价格区间车款的配置到底如何了。

予墨Auto车友之家群经常撕逼,请加微信:laooai,我们将拉您入群一起来撕!

/**

作者:初俊呈

编辑:only

本文为予墨Auto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