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能“一黑到底”2018年日系新款SUV上市展望

2017年即将进入尾声,回顾即将过去的一年,SUV依旧是车市上的畅销车型。而在这一年不论是满载“黑科技”上市的广本冠道,还是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带来的发动机高效能比,都带给消费者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感受。颜值与科技原来可以如此和谐,操控和动力能够如此契合。2017年日系车企的发力让国内消费者真正认识到,原来日系不仅仅是省油、空间大,更多的的看到日系在产品研发的再发力,再创新。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日系品牌SUV将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

据悉,2018年丰田、本田和马自达都将在中国市场投放数款SUV车型,下面涛叔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几款车型的原型车和他们的国产版车型。

2018年丰田即将投放的SUV车型原型车:丰田C-HR

丰田C-HR于2016日内瓦车展发布,目前已在多个国家上市。而根据此前消息,一汽丰田将于2018年引入投产这款小型SUV,同时广汽丰田也将推出其姊妹车型,两者将效仿本田缤智/XR-V的双车策略并与之进行竞争。

一汽丰田奕泽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年中

一汽丰田奕泽将在丰巢WAY概念车基础上打造而来,采用丰田最新的模块化平台(TNGA),新平台提供了强度更高的车身、全新的悬挂、发动机总成安装位置更低,实现了更低的重心,同时提升操控性。造型方面,丰巢WAY概念车整体造型极其个性时尚,形成家族化的“Keen Look”设计语言提高了车辆整体辨识度。

非对称的内饰造型设计采用黑色和蓝色装饰件打造,同时入了大面积钢琴烤漆面板进行装饰。整个中控的设计造型相比起以前丰田较为中庸设计可谓是让人耳目一新。中控除了保留空调实体按键之外,其余大部分的功能都集成到8英寸触控屏,同时搭载了丰田全新的HMI人机交互系统。

动力方面,国产奕泽预计将分别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2T车型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CVT变速箱,并配备一套四驱系统。而混动车型将搭载1.8L阿特金森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

广汽丰田国产C-HR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

广汽丰田国产C-HR更加倾向于日版丰田C-HR打造,整体造型基本没有变化。整体外形看上去呈现简洁的造型,逐渐形成家族化的“Keen Look”设计语言提高了车辆整体的辨识度,车身线条丰富,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C柱倾斜角度较大,营造出更加流畅的车身线条,后门把手则为隐藏式设计。

国产C-HR的中控台整体造型较为简单,但通过线条勾勒出不规则的中控区域,中控台内部加入了大面积钢琴烤漆面板进行装饰,并配备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同时搭载丰田全新的HMI人机交互系统。

广汽丰田国产C-HR将提供两种动力总成,其中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二者协同工作可提供90kW(122Ps)动力,燃油版车型则搭载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116Ps),峰值扭矩为185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点评:丰田在全新设计语言的指导下,新车的外观设计愈发的个性和张扬,这也与其小型SUV的定位十分相符。伴随着广汽丰田与一汽丰田的双车战略的实施,奕泽与C-HR相继上市,势必将成为小型SUV市场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2018年本田即将投放的SUV车型原型车:本田HR-V

本田HR-V完美展现了Honda FUNTEC技术的强大实力,更以“极智玩美”为品牌主张,凭借钻石般多变外观、超动感全能驾控、航空式梦幻座舱、多变性灵活空间、人性化智能配置五大颠覆性亮点,全面打破传统、颠覆既有,带给消费者前所未有的潮流体验。

广汽本田新款HR-V(国内缤智)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

基于本田Urban SUV概念车打造而来的缤智车型,在新款的设计上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新车的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其雾灯区的面积有所扩大,造型也将更加运动。

新款本田HR-V假想图

新款缤智的内饰有望延续雅阁、杰德等本田新一代车型内饰所强调的简洁设计,而在科技感的营造上更胜一筹。配置上,缤智将继续搭载一键启动、刹车预警和电子手刹等配置。本田大规模采用的智能触摸屏系统也将出现在新车配置表中。新车还会采用HSA坡道辅助系统以及电子助力转向等配置。

2017 Updated Honda HR-V

动力方面,新款缤智依旧搭载现款的1.5L和1.8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96kW(131Ps)和100kW(136Ps)。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

2017 Sporty Honda HR-V

点评:广汽本田缤智自2014年10月投放市场以来,销量可谓节节高升,月均15000台的销售成绩也使其长期位居小型SUV市场第一梯队的位置。新款后续车型的上市保证了缤智车型销量的持续性,同时能更好得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购车需求。

2018年马自达即将投放的SUV车型原型车:CX-8

作为转子发动机的忠实拥护者,创持蓝天技术的发起人,马自达从来都不缺吸引消费者眼球的技术与能力。2017年刚刚在日本本土上市的CX-8,将会在2018年国产化。马自达CX-8的推出又再次提升了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同时配备6座和7座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对于那些注重实用性的消费者来说,它的推出会给这部分人群带去新的选择。

一汽马自达CX-8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

马自达CX-8前脸延续了家族式的“魂动”设计理念跟语言,前进气格栅一看就是盾牌样式,镀铬饰条则采用了横向条幅(6条)融入其中,使得中网更为宽大。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造型,使其整体造型看上去更加运动。

马自达CX-8的内饰豪华度、精致度还是保证了足够的水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炮筒型仪表,中控台配备有7英寸独立液晶触控屏,以及多功能人机旋钮。布局和CX-5如出一辙,但质感明显比CX-5更高一筹。

动力方面,马自达CX-8在日本地区搭载一台2.2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8kW(188Ps),峰值扭矩45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部分车型还将配备一套四驱系统。目前国产车型的动力尚且未知,如果采用CX-5的2.5L自然吸气引擎,对于CX-8来说可能会有点吃力。如果把北美CX-9的2.5T这款四缸涡轮增压机装到CX-8上,那么这款2.5T发动机将会采用纯进口方式,价格将会成为CX-8的竞争劣势。

点评:马自达CX-8空间表现优异,实用性很强。事实上日本马自达研发这款SUV的初衷,就是为了代替7座MPV。因此在乘坐空间和舒适性上,具有自身独到的优势。

由于篇幅的限制,今天就仅仅为大家介绍了丰田、本田、马自达日系三大品牌2018年新款SUV车型的展望,日系品牌加大对SUV车型的研发和投入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如何开展多元化销售,“俘获”消费者,提升产品的销量,这不仅是日系车企目前所需面对的问题,同样是各大厂商所要应对的。SUV汽车市场还未进入2018年,市场份额的保卫战就已经打响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