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块开奔驰, 不是出自众泰之手, 之后还要造纯电动车

这些年,国产汽车品牌一家比一家爱热闹,有钱的玩收购,没钱的玩跨界,总之没有一个一门心思只造车的。当然,还有一部分车企,和互联网造车的公司搭起了伙。比如,前一阵子闹得沸沸扬扬的江淮汽车和蔚来汽车。

其实早在蔚来汽车ES8亮相之前,也有一个互联网造车的品牌发布了新产品,它就是威马汽车。然而,前一段时间威马汽车竟然全资收购了一个叫黄海汽车的品牌。什么?你不知道黄海汽车吗?看这张图你就知道了。

是的,这款就是黄海汽车最火的一款车型,它的起售价在当年也不过8万多。看它的外观,是不是让你遐想翩翩呢?没错,它跟老款的奔驰的ML长得一模一样,当年这款车估计也骗到了不少无知的少女吧!

黄海汽车的品牌创立有15年了,自品牌创立以来一直以经营suv汽车和皮卡为主,小轿车产量比较少。在那个合资工厂还没有遍地开花的年度,黄海汽车凭借着几款SUV车型占据了市场先机,而后的一段时间黄海汽车也开始尝试其他车型,皮卡就是其中之一。

然而,到了这两年汽车行业迅速变革的时期,黄海汽车还是走下坡路了。2016年上半年黄海汽车的销售量是十分惨淡,竟然只有50辆!至于原因是什么,看完下面的图,你就能发现原因了。

可以看出,黄海汽车在外观几乎没有什么原创,虽然说复制的还原度相当之高,保证了一定的颜值,但是作为一个车企没有自主原创的设计很难在竞争中活下来,而且其除了外观之外,其他配置并没有太多吸引力。

然而,即便是如此不被人看好的品牌也有复苏的一日,终于威马汽车全资收购了黄海汽车。威马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大连新敏雅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收购了大连黄海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黄海)100%的股权,由此“曲线”拿到了SUV和MPV产品的生产资质。

“从创立之初我们就想好了要自建工厂,因为代工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和理论相差太多。产品在自己手里,绝大部分问题在制造过程中就可以解决。”对自建工厂的重要性,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表示。

这么看来,两家合作确实是一件双赢的好事。一家缺乏创新、销量堪忧,一家缺少生产资质、需要新建工厂。至于威马汽车收购了黄海汽车并拿到生产资质之后,会不会对黄海汽车的业务继续进行管理呢?目前还不得而知。

总的来说,确实很佩服黄海汽车的设计师,能够将大品牌的设计还原的如此保真,的确令人佩服。估计,众泰的设计师看到以后都羞愧不已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