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博瑞2小时,挑战魔都早高峰,结果油耗7.9L,连老司机也服了

每逢周一,也是每周上海早高峰的最堵时刻。这个时候,哪怕是老司机,能不开车的,都宁愿坐地铁,为啥啊,因为实在太堵了,也费油。

据《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研究显示,7:00-9:00的早高峰拥堵不仅是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堵城”交通拥堵的巅峰时刻。

不过,这周一车透君参加了一个活动,偏偏有不信邪的,专门来挑战上海的早高峰。这辆喜欢“自虐”的车子,就是吉利新博瑞。

一看主办方规划的三条路线,那真叫做“虐上加虐”:从位于市郊的嘉定喜来登酒店出发,分别途经上海虹桥火车站、上海七宝中学、复旦大学,简直是哪里最堵走哪里,终点则是位于东大名路附近的远洋宾馆。

车透君领到了车钥匙,一边嘀咕着,如今的国车就是有自信,但这啥时才能开到远洋宾馆呢?

既然是真刀真枪的模拟日常生活,车透君于是选择了送孩子上学的成长线,别的不说,接送孩子可是拿手好戏,这车开得叫做一个稳,也最擅长在车流中选择最安全的路线。

开上新博瑞后,一摸上方向盘,没开几公里,车透君就感觉这辆车非常好开。

新博瑞搭载了全新动力总成,并在许多看不见的地方进行了升级优化,包括底盘、NVH等方面,因此赋予了车辆细腻、舒适的驾驶质感。

平顺的换挡感受、充沛的动力表现以及由沃尔沃御用的国际著名调校公司Lean Nova重新调校的舒适底盘等都让车透君对新博瑞越开越上手。

就车身硬件而言,新博瑞整车减重75公斤,G-Power 1.8T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搭配全新进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G-Power第二代1.8TD发动机采用新技术、新设计等创新科技,通过增压力、降阻力、提燃效等手段,强化低转速扭矩输出以及燃油使用效能,经济性与动力性显著提升,最大功率(Kw/rpm)135/5500,最大扭矩(N.m/rpm)300/1750-4000;而全新6AT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85%,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更加突出。

再说给车透君留下深刻印象的智能,新博瑞的智能是与安全高度相关的,HUD抬头显示、首创的360°安全识别圈,这让车透君在车流中穿梭时信心倍增,对于最佳行驶路线的预判也做到了先人一步。

这对于节油赛来说,大大减少了强行变道和踩刹车的几率,大多数路段都能够匀速稳油通过,省下的油耗就这样一点点累积下来了。

车透君一路途经沪嘉高速、S20外环高速、沪闵高架、内环高架、南北高架、延安路高架、外滩隧道,在早高峰奋战了2个多小时,最终抵达了终点——远洋宾馆。

虽然开了2个多小时,但由于新博瑞主驾驶座椅拥有8向电动调节、4向电动腰托、2项座椅记忆功能,车透君一点也不感觉驾驶得很疲劳。

最终主办方给车透君统计的油耗成绩是百公里7.9L,拿到了这次魔都挑战赛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和官方对外理论值的百公里7.8L,仅仅差了0.1L(这也从侧面证明了吉利标官方油耗是凭良心说话的)。

早高峰能够开出如此低的油耗,要论客观原因,只能说是与车透君长期开接送孩子车、上海人略熟悉路线有关,当然啦,车聚网的小赵一路坐在副驾驶座,导航也相当得力。

至于他的导航利器,则是新博瑞搭载的“你好,博瑞”智能领航管家的高德实时在线地图导航功能,能够实时呈现早高峰真实路况,选择更通畅的路线,从而避开早高峰拥堵路段。

要论主观原因,那就是新博瑞的车子给力,1.8T的B级车,在早高峰一样有着完美的油耗表现。

难怪国车的销量已经逐渐能和合资分庭抗礼,这是从底子上越来越强了。不信,你大可开辆合资B级车,在早高峰走相同的路线,和车透君比一比综合油耗。

从销量看,吉利博瑞也已经是中国品牌B级车中当之无愧的单一车型标杆,其中2017年12月销量4727辆,全年总销量42760辆,目前累计销量近13万辆,并出口至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古巴等国际市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