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物种 新零售 北汽新能源LITE开启潮店销售模式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1月23日,虽然身处江南地界,依旧抵不过瑟瑟寒风的侵袭。但是在杭州龙湖滨江天街一楼的奇客巴士店门口却是人头攒动,好一番热闹景象。五台色彩各异,带有前后外置显示屏的小汽车吸引了人们的驻足观看,而这就是今天的主角,来自北汽新能源旗下中高端电动汽车品牌ARCFOX的副牌产品LITE。

奇客巴士龙湖滨江天街店则成为了LITE产品的首家商超店,为乐趣而生的智能出行新物种LITE携手奇客巴士展开跨界合作,开辟的创新商业模式。

新物种LITE入驻潮玩科技品店

几天前,来奇客巴士逛街的人们就发现这里出现了一个大包裹,收件人则是奇客巴士的CEO。这两天很多人都在猜测包裹里是什么东西,当然在奇客巴士这么一个主打数码产品和潮品店里,更多人猜测包裹里一定是一件超大的数码产品。

今天,活动现场,奇客巴士CEO李晓鹏揭开“神秘包裹”,新物种LITE展现真容。正当人么你好奇为什么这个包裹里是一台汽车,汽车如何在潮品店里销售时,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ARCFOX事业部总经理陆皓用贴近消费者生活场景的描述进行了介绍:在他看来,LITE这种新物种看上去是一台普通汽车,但是也可以将其看做是一个很大的数码产品。这是一种消费场景和体验的转变,原本消费者买车是一种单一的,需要前往4S店的行为,但是在新零售模式下,消费者完全可以在逛街过程中就完成了对LITE的了解与体验,而这种体验的便利性或许比消费者在数码店里体验最新款的iPhone复杂不了多少。

开辟创新商业模式 “新物种×新零售”经销渠道上线

作为一个不断追求创新和乐趣出行的汽车品牌,LITE一直在追寻自己的创新之路。而由LITE与奇客巴士创造出来的这种“新物种×新零售”经销渠道,成为了汽车销售行业中的首次尝试。

新物种LITE切身践行“用户至上”服务理念。客户不愿意跑很远的郊区4S店去试驾体验,那么LITE就亲身隐匿身边的数码3C产品商店里,而消费者以后来到奇客巴士即可体验集买、用、玩于一体的全新汽车零售模式。

为了让新物种LITE的创新商业模式不断深入和扩展,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贴心便利的服务,在活动现场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洛客科技有限公司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对现有成果进行继续深化,通过优势互补,建立战略合作管理,、共同打造“城市绿色出行,众创生态的定义者”,继续从品牌、用户、产品、营销及产业等层面全面创新。

新物种LITE的众创之路

我们再来详细的了解下今天的主角——新物种LITE。新物种LITE其实是北汽新能源牵手“洛客共享设计平台”,通过“众创”方式首度在汽车行业实现“用户参与式创新”所产生出来的产物。整个众创过程中,有近万人参与LITE线上头脑风暴,输送300余个灵感。

LITE作为世界首辆由全民参与的众创汽车,让众多汽车发烧友们感受到未来汽车生活将会慢慢实现个性化、场景化。

作为最终产物,新物种LITE表现十分抢眼。比如其拥有12星座车身颜色,4中颜色悬浮车顶,4中颜色轮毂和8种个性化配置,可以提供多达48000种个性化订制方案。而在其他方面,无论是无边框们的设计还是全球首创的五连屏设计,车外前后各带一组外置显示屏,与车内3个显示屏交互表达,都是众创出来的最新成果。

当然除了个性的外观,时尚科技的内饰,新物种LITE在空间、动力、智能化以及安全性方面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你要相信你所需要的,也是大家所需要的。

写在最后

今天,新物种通过邮寄包裹的方式来到了我们身边。未来,新物种LITE将继续秉承创新精神,在产品、营销等方面玩出更多的花样,为消费者带来与众不同的乐趣出行体验。(文/钟奕)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