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斯柯达柯珞克,硬朗、积极、舒适,这才是中国人喜欢的SUV!

“碌碌如玉,珞珞如石”这是来自于老子道德经里的一句话,大致的意思是样貌或人平凡如玉,精神或思想却像石头般坚硬有主见。

之所以开头引用老子的这句话,是因为小智前往珠海试驾的斯柯达柯珞克与这句话有着密切的联系。柯珞克中的“珞”正是来自于“珞珞如石”,同时也运用于柯珞克的宣传语中。

此次在珠海的试驾,柯珞克给我的印象还算深刻,整体可以用三个词来形容,“硬朗”、“积极”、“舒适”,到底具体为什么有这样的感受,请往下看。

“硬朗”

这里的“硬朗”是指柯珞克的外形硬朗,看起来十分的结实,同时也不失时尚感。

柯珞克

柯迪亚克

不管怎样看,柯珞克都非常像大哥柯迪亚克,哪怕把两款车放在一起,你似乎很难在第一时间分辨出哪款是柯珞克。

柯珞克长宽高分别为4432/1841/1614mm,轴距为2688mm。当然在整体尺寸上,柯珞克要更小一些,毕竟定位的是紧凑级的SUV。

车头应该是展现柯珞克硬朗的最好部位,直瀑式格栅很有张力、引擎盖上的线条很有力量感,让柯珞克非常耐看。

柯珞克的大灯样式很有斯柯达的味道,大灯组采用是全LED光源,比较厚道。最下方是一条日间行车灯,在白天点亮后效果不错。

尾部造型也值得一看,虽没有复杂的线条的勾勒,但反而让尾部更加简洁,也让整体更为协调。

尾灯还是我们熟悉的“C”字形设计,不过此次更为立体,同样是LED光源,点亮后的效果也比较好看。

总之,柯珞克的外形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硬朗结实的,当然整体设计也很时尚,特别是丹霞橙的颜色非常有活力。

“积极”

这里的“积极”是指柯珞克的动力响应积极,变速箱换挡也比较积极,柯珞克整体的表现比较让人满意。

我们此次试驾的是280TSI顶配版本,搭载的是我们比较熟知的1.4T发动机+7速干式DSG变速箱,在高尔夫、速腾、朗逸、帕萨特车型上都有搭载。柯珞克使用的1.4T发动机为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

之所以说到柯珞克的这套动力系统比较“积极”,是因为当乘坐4个人的情况下,1.4T发动机并没有表现的那么“肉”,不会给你“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反而是动力响应能够根据你对油门踩下去的深浅度给予非常积极的反馈,即踩即有,没有丝毫懈怠。

柯珞克的这套动力系统在起步、提速方面都表现的很好,在珠海的街道上游走,超车变道都非常得心应手,保留了一定的操控感。

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的过程也比我预想的要好,就算在低速行驶时也没有出现之前被人诟病的顿挫,整个换挡过程都比较积极且平顺。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也提供了包括经济、普通、运动以及个性化四个驾驶模式选择,以满足不同的消费者的需求。

从经济模式转换到运动模式下的感觉还是有一定的差别的。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会有所提升,油门踏板响应也会更为积极一些,轻踩就有动力输出。

悬架部分是要吐槽的地方,柯珞克的后悬架竟然使用了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瞬间觉得掉价不少。

在过比较小的坑洼路面时,这套悬架还能够把震动和颠簸进行很好的控制;但在过减速带时或者较大一些的烂路时,这套悬架弹跳就比较明显,很大一部分震动都会带进车内,让驾驶者或者乘客都感到不舒服。

最后在做试驾分享会的时候,很多人对于柯珞克的这套1.4T的动力系统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对于城市路况和家用都已经足够,比较符合一款紧凑SUV的该有的水准。

“舒适”

“舒适”是指柯珞克的空间比较舒适,虽然轴距只有2688mm,但后排营造出来的空间表现相当给力。

柯珞克的内饰设计并没有像大哥那样沉稳、老练,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审美,其内饰的设计更加时尚,而且还有一定的档次感,第一眼看上去不会让人觉得廉价。

柯珞克的方向盘设计的较为宽大,也得益于这样的设计,转向、变道时也更加的灵活自如,没有虚位。

柯珞克的仪表盘比较“另类”,乍一看就像2个较为复古的手表一样,说不上多好看,但也不会让人讨厌。

不得不说,柯珞克的座椅承托还是比较不错的,两侧的护翼对身体提供了良好的包裹性,整体比较舒适。

全景天窗一般都是SUV的标配,也是大家比较喜欢的配置,这在主打年轻的柯珞克身上自然不会少。

良好的空间表现是柯珞克的一大优势,1米7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还留有2拳的空间,头部空间充裕,不会觉得压抑。

后排空间表现给力,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体验者在后排的头部空间多于1拳,而腿部就更为宽敞,多达3

拳的距离,翘个二郎腿也不少问题。

有优点,当然也有槽点。柯珞克的槽点在于后排竟然缺失了中央扶手,非常的不人性化。想像一下,当后排坐1个人或者2个人的情况下,就无法给予胳臂有放置休息的地方,对于长途行车来说,一定程度上会增加疲惫感。

小智结语

由于Yeti的停产,斯柯达方面必定会有所行动,尽快填补斯柯达SUV市场的空缺,而柯珞克的到来正是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

虽然定位的是紧凑级SUV,但柯珞克整体表现与大哥柯迪亚克十分相像,对于买不起柯迪亚克的用户自然会把目光投向柯珞克。既然是定位略低,自然价格也会低一些,小智猜测柯珞克的售价区间很可能会定在15-22万元。

届时,柯珞克的价格如何,小智还会进一步跟进,请持续关注智选车动态。

你喜欢柯珞克的设计吗?

欢迎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