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其父必有其子!君马新车秀出众泰下限

作为自主品牌发展的新时代,最近两年部分自主品牌都打出了不错的翻身仗,随着自主品牌造车实力日益剧增,自主品牌的形象相比几年前已经不可往日而语,但是这几乎是几个一线品牌的功劳,对于部分二线自主品牌,他们的实力依旧不强,在技术层面的毫无进步只能“另辟蹊径”寻找出路,作为赶超其他品牌的捷径,抄袭依旧是当前少部分自主品牌的主流造车思维,而这种思维最大的领导者就是众泰,虽然今众泰已经分裂出数个新品牌,但是抄袭和山寨的思维也继承了下去,俗话说有其父必有其子,君马就很好的继承了众泰的抄袭基因。

君马S70四不像造型号称轿跑SUV

可能很多人都不明白君马汽车的身份到底是什么,实际上,君马汽车就是众泰汽车全新成立的新品牌,虽为全新品牌,君马汽车还是没有脱离众泰的那套生存之道。君马首款上市车型S70号称“大尺度轿跑SUV”,君马S70的确够大尺度,首先是这四不像的造型就足够的尴尬了,首先是其类似于MPV的车身造型,从侧面看,S70的造型与比亚迪宋MAX有许多相似,特别是悬浮式车顶的造型和A柱到C柱的顶部线条,而前脸造型S70又与哈弗M6有几分相似,内饰方面,君马S70中控和仪表两块大屏与奔驰双屏如出一辙。如果你细究,模仿痕迹还不止这几处。虽然外观大家都在说见仁见智,但是对于这种新品牌毫无节操的抄袭,书戈以为君马成立新品牌的意义仅仅在于换个马甲继续哄大众罢了。

第二款车开始放肆抄袭,毫无底线

一个陆风一个众泰,这两年的作品是越来越没有底线,这两大品牌几乎吧豪华品牌抄了个遍,但是君马的第二款车型放弃抄袭BBA,而是看上了以魂动造型闻名的马自达。作为君马汽车第二款轿跑SUV,这款代号MA501车型完完整整抄袭了马自达轿跑SUV马自达CX-4的外观造型,就连A柱的熏黑都原封不动的搬了上去。如果是捂住车标,恐怕你都会觉得这完全就是马自达CX-4,君马就是放肆到如此地步了。

如果说君马S70的出现还有洗白众泰汽车以及其旗下产品抄袭事实,那么这么快就大张旗鼓肆意妄为的完整抄袭CX-4就有点像露馅的狐狸尾巴了。虽然社会各方都对这种行为抱最大的批判态度,但是这些车企依旧肆意妄为,彻底丧失了自主品牌的底线,丢尽了中国人的脸!

从君马成立到上市第一款车,君马用时6个月说明什么?

对于一个国际性大企业而言,一辆车的研发周期都在3年乃至更长的时间,但是对于我们无所不能的自主品牌而言,时间永远都不是问题,得益于众泰汽车完整的供应体系,君马汽车从品牌亮相发布到首款汽车量产上市只用了6个月的时间。书戈以为,人类生育周期都要10个月,君马硬是在6个月完成了上市首款车的计划,不得不说这个速度真是堪比光速了,但是仔细一想和查阅你会发现,君马S70采用的大都是众泰汽车现成的供应商,所以就产品特性以及产品质量而言,只要参考众泰即可。

一味模仿致众泰销量急剧下滑,君马也是如此结局

1月,众泰汽车公布了2017年最新销量数据,去年新车销售317,036辆,同比下降4.8%,远低于中汽协公布的2017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平均1.4%的增幅。要知道在2017年初,众泰制定了全年40万辆的销量目标,全年目标完成率不足8成,仅为79.2%。作为自主品牌崛起的一年,2017年主流自主品牌都实现了较大增长,但是众泰汽车不增反降告诉我们不是什么车都能够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和热捧的,也许一些品牌能够通过山寨火过一时,但是就长时间发展而言,这必然不是健康的,所以对于新品牌君马而言,现在还在高山寨和抄袭这套无异玩火自焚。如果君马不及时调整产品策略,这样下去只能成为第二个众泰,失去市场又失去消费者的信任。

划重点·消费建议

作为消费者,我们买车不要仅仅只看外观,对于一辆产品质量存疑的车,如果你一旦入坑,未来在漫长的用车时间中可有得你受了,对于君马之流,书戈还是希望大家都能够认清他们的本质,细究产品质量,不花冤枉钱,不做将来会后悔的决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