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折宝马订金交了35万,销售公司关门跑路,20多人上千万怎么追回?

1月28日,郑州市民宋先生报警称自己于2017年12月7日与郑州滴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签订《车辆订购协议》,交纳35万元全款购买一辆宝马528li 2018上市特别款轿车,双方约定“在签订合同后6日提车”“ 甲方在6日将合同项下车辆兑现,乙方按期或接通知后于2日内对该批车辆验收提货”。

至12月14日,郑州滴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未按照合同约定交车,宋先生上门催要时被要求继续等待,10天后再次催促仍被要求等待,但2018年1月上旬上门时却发现这家公司已是人走屋空。

“在4S店买车可以优惠一两万元,在他们那可以优惠十万元。”宋先生讲述,当时2018款宝马528li轿车的市场指导价为44.99万元,他从其他购车人处了解到这家公司可以“八折购车”,省掉中间环节产生的差价,急于换车的他于是签合同付全款订车。

跟郑先生一样,2017年11月1日,李女士交付18万元在郑州滴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订购一台2017款本田CR-V,双方在合同中约定15日内提车,如今销售方负责人“刘某”的手机已经难以打通,她仍没有见到新车影子。

“这个价位比市面上的价格便宜2万元,当时因为是朋友介绍,出于信任才在这里买的车。”李女士介绍,由于老公的同学和这家公司负责人“刘某”是情侣关系,且同学在这家公司负责财务工作,他们认为购车不会出现意外才了打款。

两个月的漫长等待过去,李女士依然无法联系到“刘某”,而她联系老公的同学时,对方却称钱不是打给她的,当初也没求着李女士在公司购车,同时拒绝向购车人透漏“刘某”的去向。

李女士表示,购车款当时打到了这家汽车销售公司一名员工的账户上,而她和多名购车人随后对“刘某”进行的调查显示,“刘某”的姓名和其他身份可能存在问题,遂联合向警方报警求助。

消晓君上网查了下,郑州滴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2015年3月成立,注册地为金水区北环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北瀚海爱特中心29号,报警求助的购车人则称该公司实际经营地2017年初已转至郑东新区。

法人代表是李玉龙,监事贾亭林,这个贾亭林名下还有一家公司,叫做郑州易联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另外,从天眼上看到,该公司地址也在郑州市金水区郑汴路南。

不只是郑先生和李女士,通过这家汽车销售公司订购车辆的车主超过20人,所订购的车辆不但有价格在20万元左右的大众、本田、丰田等品牌的SUV,还包括宝马、保时捷和奔驰迈巴赫等品牌的部分豪华车型,而车主们交付的购车款总额可能已经超过了1000万元。

2017年11月开始,由于订购的车辆迟迟不能交付,不断有购车者来到这家公司,但该公司既未退款也未对相关情况进行通告和说明,公司负责人失联更使得越来越多的购车人自发展开了维权行动。

宋先生、李女士及多位在同一微信群内的“散户”车主对购车款项进行了统计,确定20多人付出的购车款总额在800万元左右,而加上“大户”车主的购车款,他们认为涉及的总金额可能达到数千万元。

多名投诉人称曾见该公司业务员拿出一张车辆订购单,其中部分“大户”一次订购了10多辆豪车车型,“150多辆车没有交,含奔驰迈巴赫之类的车型,应该有四五千万的数额”。

目前,郑东分局经侦大队也正在侦察此案。

不过,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消晓君觉得,这些犯罪分子迟早会被抓住。在此,也请广大消费者选购汽车时,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对于价格明显低于市场售价的汽车要提高警惕,不要仅从价格的优惠去选择,不说这么严重的被骗,就算是车子有质量缺陷也够麻烦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