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推出的全新雅阁是否会被本田“机油门”影响销量?

Hello!我是专为各位网友解答汽车难题的热心肠网评叔。

说起东风本田的“机油门”事件,近些天来可谓是满城风雨,占据了各大汽车网站新闻板块。起因是许多CR-V车主都发现自家新车机油无故增多,打开机油盖有股浓烈的汽油味,怀疑CR-V的新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严重的设计缺陷,于是许多车主自发性组织去4S店门口维权。

这件事也影响许多准备购买本田涡轮增压车型的消费者,纷纷对此转为观望态度。今天网评叔就看到了一位网友的问题“全新雅阁最近上市1.5T的发动机跟CRV的是同款吗?会不会影响到雅阁的销售?”

首先,根据目前曝光的消息,广汽本田即将国产的十代雅阁将使用本田1.5T地球梦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是目前本田在中国市场主推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与CR-V属于同款发动机。在冠道、UR-V、杰德、思域等车型上同样使用这款发动机,只是不同车型有着不同的功率调校。

目前来看,机油无故增多、机油乳化等现象主要发生在CR-V新车上面,那么并不代表其他本田车型没有这一现象。在汽车投诉网上我们可以看到,其他配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同样出现这一异常,广本冠道1.5T也不例外。

那么会不会影响十代雅阁未来的销量呢?答案是肯定会的。根据目前本田的官方说法,这是地球梦发动机的正常表现,所以拒绝承担责任,并且指出其他品牌车型同样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言下之意就是,不承认发动机存在设计缺陷,更别说实施召回更换的政策。

既然第一批CR-V出现如此严重的情况,官方都拒不处理。那么十代雅阁同样作为新车,在技术不成熟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再次出现这样的情况。鉴于如此态度,消费者们自然不会买单。总结:十代雅阁会不会应对这一情况紧急调整政策,更换其他排量(例如自吸发动机)来度过难关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如果官方没有明确的解决方案以及正确的态度,那么相信本田的新车上市,消费者们就算喜欢也不敢去选择,编者的提议也是谨慎购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