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钢配锋刃,试驾斯柯达柯珞克,缤智XR-V逍客恐遭南北大众夹击

今年的SUV战局突变,最大的变化是大众集团旗下各品牌军团开始频加快亮剑的速度,上汽斯柯达将推出柯珞克,一汽-大众将推出T-ROC,它们都将瞄准之前由缤智、XR-V和逍客所统治的紧凑型SUV(偏小)市场,发起猛攻。

车透君日前在珠海试驾了全新柯珞克,发现它确实来势汹汹。

全新柯珞克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水晶切割的设计感,让人感觉它像一台缩小版的柯迪亚克。标志性的分体式LED大灯与直瀑式中网进气格栅相连,同时还有“眼睫毛”设计的点亮效果,很是吸睛。水晶切割风格同样出现在了高配车型的18英寸双色轮毂上。拥有精致且动感的外形,全新柯珞克想必会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倾心。

内饰风格与柯迪亚克同样系出同源,因此使用起来,上手很是容易。中控台配备一块8英寸的全玻璃触摸屏,并支持苹果Carplay、Android Auto、百度CarLife等连接功能。

上汽斯柯达毕竟是最懂中国消费者的车企之一,因此在国产柯珞克时,轴距加长了50mm,这使得后排空间有了显著的提升。

座椅采用的是皮革+织物混搭材质,并加入了菱形格子纹的缝线,座椅头枕则是安全性非常高的WOKS头枕,从细节处很能看出斯柯达的贴心之处。

上汽斯柯达的配置厚道一直有口皆碑,在柯珞克上也不例外。全系标配TPMS轮胎气压监测系统、智能疲劳提醒功能、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发动机启停、制动能量回收等8大实在装备。

在科技配置方面,柯珞克提供EPB电子驻车、Auto Hold自动驻车、第三代自动泊车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带走停功能、前方安全辅助系统、盲点监测、倒车警示刹停功能、全玻璃屏导航娱乐系统等10项同级领先的装备,驾乘体验自然相比同级车更胜一筹。

柯珞克还配备了一块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可开启面积约0.35平方米;在高配车型的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双USB充电口均有配备,也很是人性化。

动力方面,柯珞克采用了1.4T和1.2T两款带T的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4T车型可输出最大150马力,峰值扭矩达250牛·米,1.2T车型可输出110匹最大马力和200牛·米的扭矩。官方数据显示,柯珞克1.4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需6L,1.2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需5.8L。如此省油,恐怕日系车也要相形见绌了。

底盘方面,来自MQB平台的柯珞克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转梁悬架,驾驶及乘坐表现较为不错。

就实际驾驶感受而言,由于柯珞克有四种驾驶模式可选择(经济模式、标准模式、运动模式以及个性化模式)。经济模式下,车辆转速基本维持在1500rpm-2000rpm之间,燃油经济性很好;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更快,更具有驾驶乐趣。对于自己有驾驶偏好的,则可以使用个性化模式。

几天试驾下来,车透君认为,柯珞克的优势在于精致外观、时尚内饰、丰富配置、充沛空间以及可以各取所需的黄金动力和驾驶模式选择。至于它的真正火力如何,让我们静待3月公布最终售价,再做分析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