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高档次SUV,2.0T+8AT如只卖20来万你会考虑吗?

前言:

2017国内乘用车销量数据中,轿车以近1166万辆收官,同比2016年下滑3.4个百分点;SUV则依然一路高歌猛进,1077.7万辆的成绩超出2016年120万余台,同比增幅15.3%。

尽管国内汽车销量增幅开始放缓,但SUV依然是最炙手可热的车型,没有之一。随着90后甚至95后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主力消费人群,他们崇尚颜值、品牌、个性。因此,一款设计抢眼、品牌力够“拽”的SUV成为许多年轻人购车时的第一选择,当然,价格不能太贵。

放眼符合这几项要求的SUV车型,扳指一算,主力军依然是“BBA”三家:GLA、Q3、X1。至于QX30以及CDX,前者纯进口的身份固然是加分项,但其品牌力似乎难以支撑其价格;国产的CDX算是讴歌的一大意外收获,同时成为濒临崩溃的经销商最后一颗救命稻草。

但是GLA太小、Q3太老,X1四缸又太贵,选个合适的车是有多难?

别慌,2018年,又有几款全新的豪华品牌入门级SUV将登场,它们分别是来自沃尔沃的XC40,凯迪拉克的XT4,以及接下来重点要说的捷豹E-PACE。

(XT4谍照)

捷豹首款SUV - F-PACE的问世,令捷豹的销量在全球范围大幅提升83%之多,这一点,与当年XC60之于沃尔沃颇为相似。在销量和金钱面前,什么情怀、历史全都狗带吧。捷豹计划将会投入更多精力在SUV车型上,而这台捷豹全新紧凑型SUV - E-PACE,将成为捷豹未来销量的新看点。

E-PACE定位轿跑型SUV,从命名方式到设计思路,与宝马X2如出一辙。第一眼看过去,E-PACE依然是一副典型的“豹式”设计,攻击性十足,辨识度也是相当高。不过相比F-PACE犀利的眼神(大灯),我认为E-PACE的大灯设计稍显内敛,令这只小豹子又略显呆萌。

来到车身侧面,E-PACE的车身线条和比例都处理的很和谐,视觉层面上不会出现“太小”或者“臃肿”的感觉,这一点很成功。

海外发布版本E-PACE三围分别为:4395*1984*1649mm,相比几位对手没有占太多便宜,而2681mm的轴距甚至比GLA还要短。

因此叫兽断言,未来E-PACE国产后要想找到出路,不加长,无出路

车身尾部,E-PACE车尾比车头更具看点,犀利的家族设计尾灯与凌厉的车尾相得映彰,整体视觉效果非常抢眼。

这个角度看去,单论设计而言,叫兽个人认为E-PACE要比GLA和Q3高明得多。

综合外形部分来看,E-PACE的颜值可以给到8分(满分10分),扣掉的2分分别是保守的大灯设计和尺寸部分。

车内部分。E-PACE的内饰设计师似乎有些偷懒,整体设计结合了F-PACE与F-TYPE的思路。第一眼的视觉冲击感不强,这一点不如GLA,CDX。

当然,也有几个亮点值得一提。前排头枕处的捷豹logo在红色缝线的衬托下,颇有几分英伦奢华的味道。

扶手箱两个杯座之间别具心裁的设计了一个放置手机的开口,后方甚至还有一个可以放置iPad的巨大开口,这一点看出了设计师的用心。对于一台空间有限的SUV来说,也是相当实用的设计。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看点便是,E-PACE配备了一个全景天窗,能够有效缓解因空间有限带来的压迫感。遗憾的是,这个天窗并不能打开。

最后的动力部分。海外版本的E-PACE提供柴油和汽油两种发动机,预计未来国内将搭载与XEL等车型身上那台相同的Ingenium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

需要注意的是,E-PACE并没有采用捷豹那套我们熟悉的旋钮式换挡,而是传统的档把式换挡机构。

至于捷豹路虎家族招牌的铝制车身结构会否出现在这款捷豹入门级SUV身上,尚不得知。

总结

捷豹E-PACE有望于今年第三季度国产上市,未来的直接对手将会是CDX、QX30以及即将到来的XT4、XC40等车型。

相较之下,E-PACE拥有更加吸引年轻人的设计,更有“范儿”的品牌。叫兽认为,奇瑞捷豹未来若能将这款车的尺寸和空间有针对性的升级优化,E-PACE一定会有自己的一片市场,当然,前提是价格得有诚意。

这样一款豪华英伦SUV,你们期待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